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李百安视频出席中德经济对话活动

2022-12-17新闻来源:招商蛇口


12月15日,中德建交50周年之际,由德国海外商会联盟大中华区主办的中德经济对话活动圆满举办。德国驻华大使傅融、德国海外商会联盟大中华区副总裁舒友涵等嘉宾出席活动,集团副总经理李百安视频出席活动并发表演讲。



交流活动旨在集聚中德工商界和专家,交流商业资讯,加强、促进中德经济对话。活动中,李百安以“充分发挥招商局综合央企和国际化发展优势,寻求新机、开拓新局”为题发表视频演讲,阐述招商局集团在国际化方面的实践和探索。他表示,集团港口、物流、园区和食品贸易等在海外业务布局逐步完善,同当地企业深入合作,实现共赢发展。今年8月,集团发布了《招商局集团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持续推动低碳绿色港口建设、绿色公路创新、低碳航运转型、绿色低碳园区的发展。集团提供城市和园区综合开发运营服务,产业园区板块深耕园区开发与运营40余年,聚焦产业培育与升级。


李百安认为,中德两国经济优势互补性较强,招商局期望在产业培育与创新上强强联合,走高质量发展之路。一方面,将不断强化自身科技创新,增强产业实力,促成与德国企业的创新合作。另一方面,助力德国企业在粤港澳大湾区、长江三角洲城市群等重点区域落地生根,并携手德方高效转化优质产业创新资源,共同探索打造国际产业创新孵化基地。招商局将持续发挥综合央企的优势,以国际化视野开拓发展机遇,当好中德经济文化交流的重要纽带,促进双方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中国德国商会、巴斯夫大中华区相关负责人,以及宝马、小鹏汽车、纬湃科技、通快中国、新松自动化等知名中德企业代表参与活动交流。(招商蛇口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