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庆祝招商局创立150周年丨招商局公学揭牌

2022-12-27新闻来源:集团人力资源部



12月26日上午,招商局公学在深圳蛇口举行揭牌仪式。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共招商局集团党校/招商局公学校长缪建民揭牌并讲话,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胡建华主持仪式。在深的集团领导出席仪式。




缪建民指出,复牌招商局公学,延续招商局百年办学历史,既是对招商局深厚文化的薪火传承,也是新时代集团教育培训工作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碑。集团党校/招商局公学要发挥好政治熔炉、知识高地、实践课堂、文化阵地的作用,奋力打造新时代新征程招商局“人才摇篮”。


缪建民强调,要坚定不移地将“党校姓党”作为立校之本、兴校之基、强校之路,旗帜鲜明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政治能力培训放在首位,加强党的理论教育,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缪建民要求,要大力加强专业化能力培训,聚焦落实集团“十四五”战略规划,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为发力点,帮助广大干部员工扎实掌握做好工作的政策要求、专业知识、方法路径,切实提高做好工作的各项本领。要大力办好实践课堂,突出实干、实战、实训,使干部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要十分重视企业文化的精神力量和引导作用,深入学习与弘扬“招商血脉、海辽精神、蛇口基因”,加强《新时代招商局信条》学习教育,讲好中国故事、招商局的故事,凝聚共同逐梦前行的精神力量。


胡建华主持仪式


在深及来深的集团总部各部门和直属机构、各二级公司及招商银行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延伸阅读--


历史上的招商局公学



招商局公学创办于1918年,校址设在上海提篮桥华德路138号。开办初期,学校设中小学部。1928年招商局公学开设了航海专修科,即招商局公学航海专修科,实行轮船驾驶员的专业教育。为了推行会计改良和培养水运会计人才,招商局公学还设立了会计员养成所。1932 年“ 一二·八”淞沪会战后,招商局公学把校舍租给被炸毁校舍的吴淞商船专科学校,招商局航海专修科的肄业生转入吴淞商船专科学校继续学习。1933年招商局公学停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