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庆祝招商局创立150周年|《历百年 亦青春》纪念邮册发布

2022-12-27新闻来源:集团办公室


12月26日,集团在招商局创立150周年庆祝大会上举行了《历百年 亦青春》纪念邮册全球首发仪式。


仪式上,集团董事长缪建民,总经理胡建华,党委副书记王宏,副总经理邓仁杰,董事段湘晖,总会计师周松,副总经理李百安,总经理助理李亚东、张军立,招商银行行长王良共同在装置上盖下复刻版招商局印章,为邮册拓上招商印记。



《历百年 亦青春》纪念邮册甄选国内外与招商局发展密切相关的邮资票品,共收录九套中国内地及香港地区邮资票品,六套海外珍邮,一套复刻邮票纪念张。在方寸之间,呈现招商局跨越时空的150年,特别是作为中国近现代化的重要开启者,在各个重要时期、历史关头,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社会进步贡献招商力量,体现招商局“与祖国共命运,同时代共发展”的核心价值观和“以商业成功推动时代进步”的青春百年。


PJZ-23《招商局创立150周年纪念》加字张


2022年是壬寅虎年,中国邮政专门发行PJZ-23《招商局创立150周年纪念》加字张一套,这是全国发行的第二十三款加字张,在《壬寅年》虎年特种邮票上加字,因其数量稀少,发行题材意义重大,具有特殊的收藏价值。


JP271《招商局创立150周年》纪念邮资明信片


2022年招商局集团公司日,中国邮政发行JP271《招商局创立150周年》纪念邮资明信片一套一枚。纪念邮资明信片以“逐梦前行”为主题,采用现代简约风格,通过文字和剪影全面展现了招商局跨越三个世纪“乘风破浪、奋勇向前”的风貌。此外,在1992年和2002年中国邮政曾分别发行招商局120周年和130周年纪念邮资封。


《招商局创立150周年》个性化邮票


这版“150”个性化邮票,通过30幅图片拼接出数字“150”,纪念招商局创立150周年。其中,不含邮资的25枚附票呈现了招商局交通物流、综合金融、城市与园区综合开发等核心产业和大健康、检测等新兴产业,在港口、航运、物流、公路、银行、投资、园区开发等多个领域的发展。


《招商局创立150周年》香港纪念封


《招商局创立150周年》香港纪念封以“爱香港 创未来”为主题,通过提取香港维多利亚港招商局总部大楼的剪影为背景主体,配有动感飞机和远方绚烂的礼花点缀,呈现欣欣向荣的景象,传递了招商局植根香港、积极融入香港,以商业成功与香港共创美好未来的决心和信念。


2022-2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纪念邮票


纪念邮册收录了中国邮政于10月16日发行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纪念邮票一套二枚,分别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邮票展现全国人民创造幸福生活的昂扬精神面貌、表达祝福大会圆满成功的欢庆喜悦心情,体现了时代主旋律。


邮册中同时收录《粤港澳大湾区》小全张、《港珠澳大桥》套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小版等纪念邮票,以及招商局部分海外机构所驻国家精美邮票,包括德国、法国、多哥、斯里兰卡、白俄罗斯、阿联酋。


肩负“以商业成功推动时代进步”使命的招商局,既“谋商情”,更“筹国计”,其历史就是一部百年企业的家国史,始终向社会传递“与祖国共命运,同时代共发展”的责任与担当。(集团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