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招商局集团坚决拥护全国人大常委会释法

2023-01-01新闻来源:集团办公室


2022年12月30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第十四条和第四十七条的解释,进一步明确了香港国安委的法定责任、规范了审理国安案件的司法程序,有力稳固香港法治,有效解决重大争议,起到了解疑释惑、息纷止争、一锤定音的作用。招商局集团坚决拥护、坚定支持。


全国人大常委会此次释法,依法依规、认真严肃、公正透明,既有效解决香港国安法适用中的重大争议,也进一步健全完善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的长效执行机制,是对香港国安法正确有效实施的重大保障。


此次释法为推动香港凝心聚力、向前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作为驻港央企,招商局集团将携手香港各界共同努力,珍惜香港来之不易的良好发展局面,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坚决维护香港国安法权威,依法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职责和义务,推动“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