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辽港中欧班列迎来“开门红”

2023-01-08新闻来源:辽港集团


1月1日上午,一列载有55个集装箱的中欧班列从大连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出发,经满洲里口岸出境,发往俄罗斯莫斯科、圣彼得堡及白俄罗斯明斯克等地。新年伊始,辽港中欧班列迎来“开门红”。


2022年,大连中欧班列共完成到发152列次,同比增加48列次,增长46%,重箱率保持100%。去程班列完成106列,同比增长38%,回程班列完成46列,同比增长70%,去、回程均创下大连中欧班列开行以来历史新高。


2022年,在疫情影响和国际局势变动对全球供应链持续冲击的背景下,大连集益物流努力将危局转化为发展新机遇,深入了解客户需求,持续开发国内进出口市场及国际过境中转货源。同时,加快别雷拉斯特物流中心点对点往返班列的线路产品开发,完善大连国际班列干线通道布局。


未来,大连集益物流将继续以东北海陆大通道建设为契机,充分利用大连港丰富的内外贸航线资源、自贸区资源,加快形成班列+航线的“干支结合、枢纽集散”国际陆海物流枢纽,为大连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建设提供新动能。(辽港集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