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大连港散粮码头公司获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单位称号

2023-01-10新闻来源:辽港集团


近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应急管理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表彰2020—2021年度全国“安康杯”竞赛活动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大连港散粮码头公司获竞赛优胜单位荣誉称号。


“安康杯”是由中华全国总工会、应急管理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发起的全国安全生产最高荣誉奖,已成为企事业单位开展群众性安全生产工作的有效载体,目前每两年评比一次。


在此次“安康杯”竞赛活动中,大连港散粮码头公司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泛发动,28个班组全员参与,紧紧围绕“强意识、查隐患、促发展、保安康”的竞赛主题,聚焦企业安全生产实际,组织开展了“随手拍,随手记”隐患排查、“十个一”安全提醒、安全“金句”征集、“三无”班组竞赛、筒仓防火防爆安全培训及案例分析、夏季送清凉、医疗卫生救助和安全应急知识培训、职工法律常识答题以及消防演习等多样化的竞赛活动,把“安康杯”竞赛活动贯穿于生产、生活每个环节,拧紧“安全阀”,织密“安全网”,构筑“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防护体系,切实筑牢安全生产根基。


竞赛活动的开展不仅营造了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更有效提高了全员的安全意识,推动实现大连港散粮码头公司2020至2021年重大生产安全事故、伤亡人数和职业病“零”发生。


自辽港集团成立以来,辽港集团工会与安全监督管理部密切配合,面向基层、紧贴企业、依靠职工,紧紧围绕年度“安康杯”竞赛主题,动员广大职工立足岗位排查身边隐患、立足企业消除隐患,督促生产经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提高本质安全管理水平和职业病防治能力,并把竞赛活动与“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法宣传、职业病防治法宣传等活动结合起来,积极营造安全生产和职业病防治的良好氛围。同时,把企业现代化安全生产管理、班组安全建设、安全文化建设、职工安全健康培训教育等纳入竞赛活动,使竞赛更具活力和号召力,切实提升竞赛的质量和效果,并充分发挥竞赛载体作用,培育长效安全文化。


做好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工作,事关职工切身利益,事关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辽港集团工会将继续与安全监督管理部协同,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推进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落实落细,以预防生产安全事故和控制职业病危害为重点,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安康杯”竞赛活动,切实维护职工生命安全与健康权益。(辽港集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