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小江豚”长江生态保护志愿行动——走进白鱀豚馆

2023-01-10新闻来源:长航集团


1月6日上午,长航集团青年志愿者走进中科院水生所白鱀豚馆,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结合招商局全球志愿者“公益三小时”接力活动一起开展。


活动开始前,白鱀豚基金会郝玉江研究员向志愿者们介绍了小江豚的特点、生存现状及保护策略等,让志愿者们更系统地认识、了解小江豚。据介绍,长江江豚是我国一级保护动物,被国际自然保护联盟列为极度濒危物种,只分布于中国长江,2017年的考察结果估算数量约为1012头。随着“长江大保护”理念深入人心,在多部门联合推动下,长江江豚的生存环境得到改善。


培训结束后,志愿者们开始协助江豚训练员清洗豚池。志愿者们依次到达场馆,按照要求进行分工,一部分志愿者进入豚池清洗池内部分,一部分志愿者在岸边洗刷及冲洗。在江豚训练员进行操作培训后,志愿者们热火朝天地干了起来。经过2个小时忙碌后,看着焕然一新的豚池,看到眼前可爱的“微笑天使”,志愿者们都欣慰地笑了。


2022年,“小江豚”长江生态保护志愿行动项目成功入选招商局 全球志愿者“公益三小时”接力活动重点资助项目。在活动现场,长航集团团委将资助资金3万元捐赠给武汉白鱀豚保护基金会,用于支持长江豚类的研究和保护工作。(长航集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