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招商租赁召开2023年度工作务虚会

2023-01-16新闻来源:招商租赁


1月12日,招商租赁在深圳召开2023年度工作务虚会。集团首席数字官、招商金控副总经理、招商租赁董事长张健,招商租赁党委书记、总经理杨皓出席会议。


会议以“夯实产业金融转型发展内生动力”为主题,围绕“‘守正’——保投放、促转型”“‘出新’——拓赛道、新突破”‘求变’——提能力、优流程”三个议题开展研讨汇报,为招商租赁业务拓展、业务创新、风险防范和管理变革集思广益、谋划举措。


张健指出,在集团和招商金控的指导和支持下,在全体干部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招商租赁全面推进转型发展战略,各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较好,站在公司发展的新起点、新阶段,要深入研究未来发展举措,努力达到产业金融特色发展的新高度。他强调,一是坚守转型发展战略,深入落实“小而美”发展模式,明确公司特色定位,形成更有竞争力的成熟模式,实现产业金融新突破,构建多元、互补、稳健的资产组合,打造高水平综合经营管理能力。二是坚守风险管理底线,不断提升风险的预判能力、防范能力和处置能力,将优秀的风险管理能力打造为招商租赁的核心竞争力之一。三是抓好队伍建设和文化建设,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党建引领下践行“新时代招商局信条”等集团文化,打造稳定团结、能力过硬的干部员工梯队,凝心聚力实现共同发展目标。


杨皓肯定了会议成效,并在发言中回顾了招商租赁2022年经营业绩,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展好各项工作具有重大意义。下一步,要重点思考如何在集团和招商金控的战略引领下,夯实公司产业金融转型发展内生动力。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稳字当先”,按照既定的战略目标,实现资产规模的有序稳定增长,同时高度重视风险管理,严控资产质量。二是要“稳中求进”,推动“五新”特色聚焦向纵深发展,升级产业洞察、增厚业务基础、全面转向专业化运营。三是要“进中谋新”,以创新驱动构建招商租赁转型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推动经营模式、业务模式和管理模式的创新。


经过本次务虚会的研讨,公司进一步凝聚了战略共识、坚定了发展信心、明晰了工作方向,为科学谋划明年的工作打下了良好的思想基础。后续,公司将结合集团年度部署和本次务虚会的成果,形成2023年各项工作规划,推动公司实现新的高质量发展。


招商金控多种金融部相关负责人,招商租赁班子成员、顾问、中层干部、骨干员工等参加了会议。(招商租赁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