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超亿元融资丨科改示范企业运易通举行A轮增资扩股签约仪式

2023-01-16新闻来源:中国外运


1月12日,中国外运所属科改示范企业运易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运易通”)在深圳举行A轮增资扩股签约仪式,并公布融资信息:运易通本轮融资金额超亿元,由力合科创(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控股)领投,泓宇资本(上海机场集团产业基金)、安博创投(Prologis Ventures)跟投。中国外运副总经理、首席数字官高翔,招商局创投副总经理卢振威,力合科创股份书记、总经理贺臻,运易通董事长刘珀均等见证签约。


高翔对运易通此次增值扩股圆满完成表示祝贺,对招商创投作为运易通老股东一直以来的信任与支持并携手推动引战工作落地表示感谢。他指出,运易通此次A轮成功增资扩股充分发挥了“科改示范企业”的引领作用,中国外运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运易通,并以更加开放的心态和举措助力运易通加速成长。


卢振威对运易通顺利完成增资扩股的工作表示高度认可。他指出,运易通作为招商局集团内部孵化和“科改示范企业”的先行先试者,在科技研发、市场化改革工作上不断深化,并取得一定的成效,引进新股东将为运易通进一步发展夯实基础,运易通要将股东资源转换化市场竞争力,创造更多价值。


贺臻代表本次增资扩股的新股东对运易通未来发展寄语,他表示,运易通背靠招商局集团和中国外运的强大网络和资源,携手全行业资源不断强化数字化跨境物流全链路平台,新股东十分认同运易通的在线商业模式,并对本次投资充满信心。


作为中国外运打造的数字化物流电商平台,运易通于2019年对外进行商业化运营,先后入选国家“科改示范企业”、国家交通运输部“交通强国试点项目”实施单位。自成立以来,运易通以数字化推动物流进步为己任,以链接社会化行业资源助力中国品牌出海为目标,在行业内构建了数字化全链路服务产品和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模式,已形成以线上产品、在线服务平台、线下链路为模型,以前产品、中平台、后通道为主要要素的数字化物流新业态,拥有包括“第四方物流管理产品”“全链路产品”“全球关务产品”“集装箱货运跟踪公共查询产品”等主要产品。目前运易通平台注册货主企业突破30000家,注册货代、车队、物流公司突破10000家,年度平台交易额破百亿。


未来,运易通将持续加速全球全链路布局,提升数字化科研水平,助力招商局集团和中国外运物流产业和韧性供应链打造向“智慧化”“数字化”的新阶段迈进。


中国外运创新研发部总经理李灏源、招商创投创新协同部总经理李忠桦、招商创投投资管理部总经理高斌、运易通全体股东和管理层出席了仪式。(中国外运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