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邓仁杰出席招商港口2023年年会

2023-01-17新闻来源:招商港口



1月16日,招商港口2023年工作会议在深圳召开。会议回顾总结2022年主要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招商局集团副总经理、招商港口董事长邓仁杰出席会议。



邓仁杰:贯彻新理念,奋力新征程,向高质量世界一流企业大步迈进


邓仁杰充分肯定了招商港口各项工作成果。他指出,面对严峻的外部环境,招商港口克服困难,始终践行集团发展战略,各项重点工作有序推进,取得了不少工作亮点,为招商局150周年华诞增光添彩。一是疫情防控坚持不懈,守住了“海上国门”。二是生产经营再创佳绩,实现了新的突破。三是强港建设取得成效,巩固了区域地位。四是资本运作顺利推进,抓住了发展机遇。五是综合业务有序开展,智慧科技实现了新的突破。六是重点工作多点开花,取得了多个亮点。


邓仁杰强调,面对新的发展形势,招商港口要把企业发展融入国家发展大局,2023年要围绕重点领域,持续做好七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要稳经营、提效能。要主动作为,以增量补存量,多措并举,稳中求进,做好营收利润的大盘。


二是要优管理、再赋能。提高主控管理能力,聚焦降本增效,提高资源效能。精细参资管理,分类别优化管理方案。加强总部系统化商务管理能力,制定投后管理方案。加强实现集团内部协同,主动协同要做得更好。


三是要建强港、创标杆。要优化深西母港集疏运条件、改善夜航条件,推进一体化运营,进一步巩固招商港口枢纽港外围条件。同时要发挥区域强港作为区域性枢纽的作用,积极拓展港口生态业务。


四是要推创新、促转型。公司创新发展要取得成效,一是推进妈湾智慧港建设,保持行业领先地位;大力践行低碳战略,为行业树立绿色标杆。二是推进区块链组合港项目,重点开展提质增量行动。三是综合开发要实现质的突破,国内园区要扩大规模,各海外园区要探索盈利新商业模式,港口物业要提升商业估值。四是明晰智慧科技、港口生态圈的发展路径,打造有代表性的生态式服务产品。


五是要抓战略、谋发展。发展是第一要务。招商港口要带头践行集团“深耕香港、精耕东南亚、细耕中东和拉美”战略,做好强港工程、业务拓展及转型工作。


六是要强作风、抓党建。要突出党建引领,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持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要全方位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并以新的企业文化凝聚人心,助力世界一流建设。


七是要保安全、强风控。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持续改善安全管理绩效。进一步提高应急响应速度,持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加强风控合规工作与经营业务深度融合,持续推进全链条管控。进一步做好ESG工作,完善ESG治理体系,塑造负责任、有担当的良好形象。


邓仁杰寄语招商港口,要认清经济变化新形势,把握行业发展新特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新发展理念提升企业竞争力,引领公司向高质量世界一流企业迈进。


招商港口党委书记、首席执行官王秀峰部署2023年工作。他用四个“新”回顾了去年的发展成效,总结了招商港口前进道路上的六个鲜明特征,指明了如何应对外部形势的机遇和挑战,从四个方面部署高质量发展建设。一是担当尽责,把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二是把握当下,把力所能及的事情做到极致。三是以人为本,把人力资本的事情做到人事相宜。四是扎牢篱笆,把风险防范的事情做到万无一失。


招商港口党委副书记、首席运营官、总经理徐颂全面总结了去年各项主要工作,分析了公司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下一阶段生产经营工作具体安排。



会上,招商港口党委副书记、财务总监涂晓平传达了集团2023年年会重要指示精神。会议期间,还开展了“一报告两评议”工作,并对荣获招商港口2022年度“特别奖”“卓越奖”“楷模奖”“至诚奖”“创新奖”的团队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号召广大员工看齐榜样,再立新功。


招商局集团首席战略官、战略发展部/科技创新部部长邓伟栋,集团海外部/国际合作部部长李国锋,集团交通物流部/集团北京总部、集团财务部相关负责人,招商港口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和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在现场及各视频分会场出席会议。(招商港口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