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李亚东出席招商海通2023年年会

2023-01-19新闻来源:招商海通


1月16日,招商海通2023年年会在深圳召开,集团总经理助理兼招商海通董事长李亚东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李亚东作了题为《服田力穑 乃亦有秋 聚焦深耕新海通》的讲话。


李亚东表示,2022年,招商海通领导班子带领干部员工积极奋进,努力拼搏,把握好“找”和“调”的发展重点,在经营上努力冲出困局,在发展上勇于开始破局,在业务上不断优化布局,在改革上深入调整格局,在风控上全力稳定大局,两利指标创历史新高,四率指标平稳向好,取得了良好的经营成绩。


李亚东强调,面对2023年的机遇与挑战,海通上下要以“保六争七稳八见百”为总体目标,以“聚焦深耕”为指导思想,聚焦用力,深耕突破,重点做好六方面工作:


一是深耕核心业务,稳住基本盘。要巩固存量业务,突破传统业务的增长瓶颈,提升资源利用效率和毛利率。


二是深耕食品赛道,打开新空间。要全面推进集团关于发展食品业务的战略任务,用好兼并收购手段,做好项目投后管理,实现食品业务的全面加速。


三是深耕新技术应用,寻找新动能。培养一支懂技术、懂市场的人才队伍,搭建国内外先进技术引进和输出的桥梁,打造新技术整合实现方案。


四是深耕数字化,打造强底座。打响“福有招”品牌,加强数字化整合,聚焦数字五化,为海通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五是深耕品牌建设,构建竞争力。加强系统性品牌建设,构筑品牌资产,形成品牌壁垒,不断增强品牌的竞争力。


六是深耕能力建设,提升保障力。要持续跟进人才盘点和机制改革的结果应用,形成长久的能力提升路径,持续激发海通队伍活力。


招商海通总经理李关鹏代表领导班子以《笃定信心 挺膺担当 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题作工作报告,部署2023年的重点工作。李关鹏表示,2023年,公司上下要紧紧围绕打造具有创新特色的专业贸易公司的战略目标,以“聚焦发展,稳中有进”作为全年工作总基调,将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作为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以“安危不贰其志,险易不革其心”的信心,“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担当,练就过硬本领扎牢高质量发展之根,在破局立新中奋力领跑新征程。2023年工作要做好战略引领,为高质量发展谋篇布局;要聚焦主业,为高质量发展蓄势助力;要提质增效,为高质量发展夯实根基;要党建统领,为高质量发展把关定向。


会议传达了集团2023年工作会议精神,召开了招商海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党建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开展选人用人“一报告两评议”工作,并对招商海通2022年度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招商海通外部董事、集团人力资源部、财务部、战略发展部/科技创新部、风险管理部/法律合规部/审计部,以及招商海通领导班子、公司部门负责人、各下属单位负责人等共50余人现场或通过视频形式参加此次会议。(招商海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