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洪小源出席招商金控2023年工作会议

2023-01-19新闻来源:招商金控


1月16日,招商金控在深圳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上级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经营管理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总结部署党建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等。集团总经理助理,招商金控党委书记、总经理洪小源出席会议并讲话。



洪小源指出,2022年金融风险上升趋势和整体经济增速下行走势基本同步,说明金融确实服务国民经济,是国民经济的晴雨表。2022年招商局金融板块总体情况可以概括为三点:一是同比未达预期,横比仍然领先,整体风险可控。二是逆周期调节发挥积极作用。三是风险暴露和释放比较充分。


洪小源要求,要持续提升招商金控风险管理能力,做好加权风险资产增速控制、大类资产配置、投资能力建设、产品管理能力建设、聚焦形成特色等工作,致力实现金融板块长期可持续发展,以高质量发展穿越高度不确定性周期。洪小源结合集团领导在招商金控2022年度经营分析会上的要求,对招商金控成员企业2023年重点工作作出部署。


洪小源强调,招商金控长期可持续发展的基础,说到底还是人才。要持续围绕“五个人”(发现人、培养人、尊重人、激励人、成就人)工作主线,坚持文化、改进流程、完善激励约束机制,充分激发善意与潜能。 洪小源强调,招商金控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上级党委各项工作部署,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一是要以“心中有数”保持政治清醒,在新征程上牢牢把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这一重大原则。二是要以“心中有责”强化使命担当,在新定位下增强“金融报国”情怀和事业心责任感。三是要以“心中有谱”锚定战略目标,在新起点上加快推进“一流金控”建设。四是要以“心中有戒”弘扬正气清风,在新形势下书写好“第二个答案”新篇章。


年会第一阶段传达学习了集团2023年年会精神,总结部署了招商金控重点工作。招商局集团首席数字官,招商金控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健作题为《守正创新 奋勇前进 努力在金控新征程上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招商金控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苏敏主持会议。年会第二阶段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及集团党建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招商金控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周星作党建工作报告,招商金控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总经理马伯寅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告,张健主持会议。



在集团人力资源部的指导监督下,会上开展了2022年度招商金控领导班子及其班子成员民主测评、选人用人“一报告两评议”。根据集团党建考核相关要求,会上开展了群众满意度测评。


会上对招商金控“长期服务奖”获奖人员进行了表彰,向截至2022年9月末在招商金控连续司龄首次满5年、10年、15年、20年的在职员工予以表彰。


集团财务部部长刘威武、集团人力资源部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并发言。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主会场设在招商金控深圳前海职场,在招商金控香港职场及相关成员企业设视频分会场。招商金控班子成员、全体员工,相关成员企业负责人等共120余人在深圳主会场或视频分会场参会。(招商金控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