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辽宁港口春节生产火热繁忙

——辽港“春节档”,“票房”大卖座!

2023-01-28新闻来源:辽港集团


机械轰鸣辞旧岁,车船往来贺新春。癸卯年春节期间,辽港集团各港区运转不停,大型船舶接连靠泊,货物装卸紧张有序,一线员工面对严寒毫不退缩,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货物装卸作业中,全力提升作业效率和服务质量。各单位严格按照生产计划部署,有序推进港口生产平稳运行,以火热繁忙的生产势头开启新年新征程,以实干献礼新春。


节日7天,大连港完成货物吞吐量217.5万吨,完成火车装卸车8899辆,完成船舶作业131艘次,其中大型船舶靠离泊10艘次。大连集装箱码头公司克服寒潮降温恶劣天气影响,累计完成船舶作业44艘次,单机作业效率同比增长4.5%。大连港散杂货码头公司在铁矿石装卸船、装车作业中加大清料频率,防止积料、粘料,在做好安全环保工作的前提下不断加快煤炭货物周转。大连汽车码头公司装卸商品车7300余辆,其中,外贸出口商品车2000余辆,同比增长超140%。大连港客运总公司秉承为旅客提供“舒适、安全、便捷”乘船出行体验的服务宗旨,细致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防控要求,有力保障春运工作顺利开展,进出港旅客同比增长101.4%,进出港滚装车同比增长45.5%。


营口港完成货物吞吐量230.8万吨,火车装卸车13991辆,完成船舶作业76艘次。营口港一公司最大限度满足化肥、原糖等货种的船舶生产配置,在“永安海”轮作业中仅用时43小时完成1.27万吨化肥作业,高效率作业彰显出良好的现场组织管理水平。大年初一,营口港六公司迎来“北部湾领航”轮、“洲际青岛”轮、“明禧”轮等船舶,同时在港船舶数量达14艘次,该公司科学配置生产要素,分化出库、装舱压力,确保多条作业线路平稳输出,春节期间实现吞吐量21.7万吨。营口港三公司战严寒抓生产,作业船舶6艘次,实现吞吐量84.9万吨,并完成火车运输5335车,市出汽车运输作业18.3万吨,在极端严寒天气下取得生产佳绩。


丹东港完成货物吞吐量35.2万吨,完成船舶作业22艘次。丹东港散粮码头分公司提前制定船舶靠离泊计划,加强现场作业安全监管,粮食货物吞吐量同比增长8%。丹东港煤矿码头分公司克服恶劣天气影响抢卸作业船舶,共完成7艘次船舶接卸任务,煤炭吞吐量同比增长136%。丹东港杂货码头分公司钢材货物吞吐量同比增长65%,并圆满完成43节新增货种碱的装火车作业,获得客户高度认可。


盘锦港完成货物吞吐量27.8万吨,完成船舶作业15艘次。其中,盘锦港第一分公司作业船舶10艘次,完成吞吐量23.5万吨。盘锦港集装箱分公司作业船舶3艘次,完成吞吐量2899标箱。盘锦港第二分公司在营口盛中燃料油船舶“达海油17”轮到港作业过程中,与客户积极沟通配合,全力压缩非生产用时,仅用30小时高效完成全船作业量1.04万吨,用优异成绩贺彩新春。(辽港集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