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招商局太平湾召开2023年安全环保工作会议

2023-02-09新闻来源:招商局太平湾


2月7日,招商局太平湾召开2023年安全环保工作会议。公司总经理胡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公司副总经理黄传京、赵永勃、王洪源,纪委书记罗树武参加。


会上,公司安委办主任、安全环保部总经理王汉野作了公司2022年安全、环保工作总结和2023年主要工作安排的工作汇报。2022年,招商局太平湾积极探索建立安全、环保工作的长效机制,持续在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和完善体系建设、深化风险防控及隐患排查治理上发力,安全、环保基础工作得到了进一步加强。2023年,公司要科学制定安全管理目标实施计划,实施精细化管理;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深化源头治理、综合治理和精准治理;加强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推动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深入推进隐患排查治理,狠抓作业现场管控措施落实,严肃查处违章行为。



胡勇就进一步推进落实公司2023年安全环保工作任务,夯实发展基础提出要求:一要在责任上再压实。公司各部门、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大安全观”,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健全完善行业领域风险清单和责任清单,严格目标管理考核,坚守红线、筑牢底线;二要在行动上再加力。要在各领域、各环节全面开展拉网式“安全体检”,补齐短板弱项、堵塞监管漏洞;三要在重点上再突出。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聚焦建筑施工、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公共安全等领域,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大检查,狠抓重点行业领域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为公司的开发建设和平稳运营创造和谐稳定的安全环境。围绕环保工作,胡勇强调,要坚持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化污染防治,重点严控海洋环境污染、施工领域扬尘污染,以及生活污水、废油等污染物的排放,坚决杜绝重大环境事件和环境污染事件发生。


王洪源通报了一月份全国发生的建筑施工、道路交通、危化企业火灾等各类典型事故,要求各单位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有效开展安全风险辨识,制定并严格落实针对性管控措施,进一步强化安全风险防控管理,确保公司生产经营活动安全可控。同时对公司一季度安全环保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要求重点做好节后复工复产安全检查、条件审核及环境保护等督查工作。


参加会议的还有招商局太平湾总监、各部门、各下属单位负责人等。(招商局太平湾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