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胡建华出席中国外运2023年工作年会

2023-02-09新闻来源:中国外运


2月8日,中国外运在京召开2023年工作年会。集团总经理胡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副总经理、中国外运董事长冯波鸣出席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会议以现场+视频方式召开,总结2022年经营工作、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安排2023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并进行荣誉体系表彰。



胡建华用“坚守压舱石、甘为铺路石、锤炼磨刀石、打造奠基石、争做吸铁石、稳固泰山石”对中国外运2022年工作成绩进行了充分肯定,指出中国外运过去一年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强化经营管理、狠抓质效提升,实现了经营性利润稳步发展,取得的成绩难能可贵。



胡建华指出,要充分认识宏观形势对物流业务经营带来的影响,深刻认识物流业的深层次变革趋势以及背后蕴藏的挑战和机遇,客观认识到自身能力和条件禀赋以及中国外运在集团交通物流板块中的重要性,在管理效率、数字化水平、控货能力方面提升核心竞争力。


胡建华对中国外运提出了“抢占行业变革主动权,全面提升核心竞争力”的要求,并强调要抓好五方面工作:一是集中资源力量,坚定不移建一流;二是增强信心决心,坚定不移促转型;三是服务国家大局,主动担当护“两链”;四是全力守护底线,放心不下保安全;五是加强党的领导,持之以恒筑根魂。



冯波鸣从“服务‘国之大者’成绩突出、经营业绩来之不易、重点工作扎实有效、积极谋划长远发展”四个方面肯定了中国外运2022年工作亮点。冯波鸣强调,中国外运要做好六方面工作,即增强信心,锚定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不动摇;抢抓市场,有效稳存量拓增量;全面发力,加速推动数字化转型见实效;担当作为,积极深化战略执行;防范风险,确保实现安全发展;党建引领,凝心聚力铸魂。


中国外运党委书记、总经理宋嵘作了题为《以二十大精神引领新时代中国外运改革创新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从“稳大盘、防风险,提质效、促增长,强运营、促转型,育人才、建梯队,强党建、促整合”五个重点方面对全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宋嵘还作题为《全面贯彻二十大精神 持续提升党建质量 引领保障中国外运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党建工作报告。


中国外运副总经理、总法律顾问田雷传达了集团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崔甲国作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告,通报了2022年度典型案例并开展警示教育。在荣誉表彰仪式上,中国外运党委委员、财务总监王久云宣读了2022年度荣誉体系表彰决定。会议期间还开展了公司领导民主测评及选人用人“一报告两评议”工作。


集团交通物流业务总监、交通物流部/集团北京总部部长、中国外运副董事长宋德星,集团首席战略官、战略发展部/科技创新部部长邓伟栋,集团安全环保监督管理部(应急管理部)部长赵耀铭,集团海外部/国际合作部部长李国锋,集团办公室、财务部、安全环保监督管理部(应急管理部)有关负责人现场出席会议。中国外运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管理人员、总部各部室中层以上人员,各二级公司班子成员、中层以上人员及党建、纪检、组干人员,获奖代表等现场或视频参会。(中国外运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