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冯波鸣出席长航集团2023年年会

2023-02-10新闻来源:长航集团


2月7日,长航集团以现场及视频形式召开2023年年会,全面总结2022年各项工作,部署安排2023年重点工作。招商局集团副总经理冯波鸣现场出席会议并讲话。



冯波鸣在讲话中充分肯定长航集团2022年取得的成绩。突出表现在五个方面,一是效益水平跃上新台阶,二是改革创新取得新突破,三是安全稳定开启新局面,四是党建引领激发新动能,五是员工队伍呈现新面貌。



冯波鸣表示,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既要认清大势又要认清自己,既要顺势而为又要主动作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形势判断和今后工作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要坚持市场化原则,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不断深化规律性认识,增强更好按市场规律办事的能力。要躬身入局、调查研究,积极面对存在的问题,从现实出发拿出解决问题的办法,进一步提升行动力。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稳”是基调,“进”是目标。


冯波鸣强调,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总钥匙。2023年,长航集团要满怀信心谋发展、心无旁骛抓发展、真抓实干促发展。要始终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着力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同时要保持合理速度、具备一定规模。要加强对行业形势科学研判,坚持立足长江、向海而生,积极践行和研究“双碳”政策,抢抓旅游市场复苏的机遇。要解决好业务结构性问题,坚持有放有收,提高优质服务能力,提高专业化与市场化水平。要励精图治、提质增效,着力打造长航货运和长航文旅品牌,持续推进改善“老化”问题,引领长江航运技术进步、绿色低碳发展,保持去年以来良好的安全态势。要加强内部业务协同发展,继续用好招商南油这个平台,积极做好长江干散货和集装箱的整合工作,充分发挥“一盟一链”盟长链长作用。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贯彻“两个一以贯之”,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聚焦“三基”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招商局集团首席战略官、战略发展部/科技创新部部长邓伟栋参加会议并代表集团部门对长航集团未来发展提出指导性意见。



经营工作会上,长航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翼作了题为《党建引领 守正创新 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勇毅前行》的讲话,提出了公司2023年的总体工作要求;长航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振华代表经营班子作了题为《稳中求进 奋发有为 谱写长航集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明确了公司2023年的工作目标及主要举措。


会议传达了招商局集团2023年年会精神,表彰了2022年荣获“长江奖”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发布了“长航集团2022年度十大新闻”。


党建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上,张翼作了题为《凝心聚力 固本强基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的党建工作报告;长航集团纪委书记张毅荣作了题为《勇担使命守正创新 坚定不移正风肃纪 为公司稳中求进创新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告。


期间,开展了2022年度长航集团领导班子民主测评及“一报告两评议”工作。会前,组织汉外单位代表、员工代表集体参观了招商局长江历史文化中心。


招商局集团财务部、安全环保监督管理部(应急管理部)、交通物流部/集团北京总部有关负责人,长航集团领导班子成员、专职外部董事、总经理助理,长航集团管理的高级管理人员及员工代表等分别在武汉主会场或各地视频分会场参会。(长航集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