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冯波鸣会见河南省商务厅厅长王振利

2023-02-14新闻来源:招商轮船


2月13日,集团副总经理冯波鸣在香港招商局大厦会见河南省商务厅厅长王振利,双方就深化合作、实现共赢进行深入交流。



冯波鸣欢迎王振利一行到访招商局。冯波鸣表示,招商局是中国民族工商业的先驱,创立于1872年洋务运动时期,2022年刚刚迎来创立150周年,一直以来既“谋商情”,又“筹国计”。冯波鸣表示,河南省文化底蕴深厚、交通运输便利,招商局交通物流、综合金融、城市与园区综合开发等产业在豫均有布局,旗下招商轮船、中国外运等企业与河南本地企业开展了多项合作。冯波鸣希望未来与河南省在滚装船运输、多式联运等方面开展更宽领域的合作,为河南发展献计献策,共同服务国家发展大局。


王振利表示,招商局是百年央企,在中国近现代经济史和社会发展史上具有重要地位,在全球布局、全球视野、经营业绩等方面令人印象深刻。2022年河南省GDP超过6万亿元,当前正加快构建“两体系一枢纽”,着力变区位优势为交通优势,变交通优势为物流优势,变物流优势为产业优势。他表示,河南省正致力于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在新能源车运输、中欧班列等方面与招商局合作空间广泛,希望与招商局在各领域拓展合作空间,共同推动河南省高质量发展。



河南省商务厅、河南省人民政府港澳办相关负责人;招商轮船董事长谢春林,集团战略发展部/科技创新部、中国外运有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见。(招商轮船/文 黄佐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