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缪建民在港出席2023年中资企业酒会

2023-02-15新闻来源:集团社会工作部


2月14日,由香港特区政府投资推广署、香港中国企业协会主办的2023年中资企业酒会在港丽酒店举办。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李家超,香港中联办副主任尹宗华,招商局集团董事长、香港中国企业协会会长缪建民,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投资推广署署长傅仲森,中联办经济部部长徐卫刚,经济部副部长兼贸易处负责人刘亚军等出席酒会并担任主礼嘉宾。中企协会顾问、执行会董、会董,部分立法会议员以及在港中资企业负责人及代表等约700人出席了酒会。



李家超在致辞中肯定了中资企业在香港的贡献。他指出,内地与香港的经济发展密不可分,香港已是外资进入内地市场以及内地企业投资世界各地的重要双向平台,更是全球第三大外来直接投资流入的经济体。根据2022年的调查显示,海外和内地公司在香港成立的公司数目约9000家,其中有2114家来自内地,占23.5%。他表示,香港全力对接国家“十四五”规划、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一带一路”倡议等国家战略,为经济发展注入源源不绝的动能。欢迎更多中资企业继续善用香港的优势,到香港来开业和拓展业务。特区政府将继续巩固和提升有利营商的环境,协助中资企业在香港以至世界各地发展。



缪建民作为中企协会会长在致辞中向特区政府长期以来为中资企业在港发展所提供的全面支持和便利服务致以衷心感谢。他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国家新征程就是香港新机遇,中资企业满怀信心、大有可为。他表示,中企协会将全面贯彻习近平主席去年7月1日在港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团结凝聚会员企业主动对接国家战略,为增强香港发展动能贡献更多力量。协会还将继续支持中资企业发挥自身优势,加大公益慈善投入,助力香港社会解决民生忧难,为青年发展创造更多机会。



酒会上还举行了中资企业在港发展小册子发布仪式等活动。(集团社会工作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