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张军立会见深圳市民政局局长熊瑛

2023-02-23新闻来源:招商局慈善基金会


2月23日上午,集团总经理助理、招商局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张军立在香港招商局大厦会见深圳市民政局局长熊瑛一行,双方就促进民政及养老事业,以及相关产业发展进行了交流。



张军立欢迎熊瑛一行到访招商局,感谢深圳市民政局一直以来的支持,并介绍了招商局慈善基金会在内地和香港公益业务的整体开展情况。张军立提出,“一老一小”是我国民生发展的重点,特别是随着人口老龄化程度的不断加深,社区居家养老将成为未来养老的主流方式,养老+物业、养老+科技、养老+慈善等各方面均有广阔发展空间。他表示,招商局慈善基金会自2017年参与支持香港举办首届“乐龄科技博览暨高峰会”以来,连续6年面向社会公众推广“乐龄科技”知识及创新应用,并积极联合专业力量探索乐龄辅具租赁服务模式。招商局十分乐意整合自身优势资源与经验,积极推动政商民合作,助力我国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


熊瑛对招商局长期以来在香港与内地慈善事业上的贡献表示钦佩,并肯定了招商局旗下康养板块在深圳养老领域所取得的成绩和积极创新探索。熊瑛表示,今年深圳市将积极谋划智慧养老产业博览会,开展公众教育,促进养老产业发展,希望双方携手推动展会举办,充分发挥招商局在乐龄科技方面的积累和优势,为深圳养老事业和产业发展带来香港经验,共同推动养老领域的深港合作。



深圳市坪山区政府二级巡视员林良沛、深圳市民政局副局长吴远翔,集团慈善基金会、产业发展部、招商蛇口招商观颐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见。(招商观颐/文 唐蜀全/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