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太平湾推出跨省“异地打照”新模式

2023-02-24新闻来源:招商局太平湾


2月21日上午,在太平湾深圳共享服务中心,深圳某企业负责人于女士在太平湾审批服务局帮办代办人员协助下,向太平湾提交了企业设立登记材料,在太平湾驻地的工作人员迅速完成了审核,同一时间,在太平湾深圳共享服务中心完成了打照。



于女士表示,“没想到在家门口分分钟就能领到在外省办理的营业执照,真是太方便了,这样的服务模式,为我们到太平湾投资兴业提供了更大的便利,也鼓足了投资信心。”



“异地打照”模式,是太平湾获批自贸协同发展区后,依托前海蛇口自贸片区,扩大对外开放的有力举措,是贯彻《共建前海-太平湾协同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具体行动,开创了东北地区跨省打照的先河。在大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指导下,太平湾审批服务局在深圳共享服务中心配置专业化服务团队,作为太平湾在大湾区的服务“前哨”,服务大湾区招商,为需要在太平湾办理业务的企业,提供帮办代办、统一接收材料、跟踪督办、统一出件等政务服务,全力提高主动服务、精准服务、协同服务、智慧服务能力。


下一步,太平湾将持续推动两地协同发展,推出异地审核、异地监管、异地验收等新模式,全力提升政务服务数字化、智能化水平,打造泛在可及、智慧便捷的服务体系,推动政务服务线上线下标准统一、全面融合、服务同质,构建全时在线、渠道多元的政务服务体系,全面推广布局珠三角、长三角地区,满足企业和群众多层次多样化服务需求。(招商局太平湾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