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周松出席招商金控2022年度务虚会

2023-03-03新闻来源:招商金控


2月27日,招商金控在深圳召开2022年度务虚会,集团总会计师周松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总经理助理、招商金控总经理洪小源主持会议。


周松表示,招商局体系化加强对金融机构的管理以来,金融板块把握形势变化和发展机遇,推进多元战略布局,优化成员企业管控模式,取得了非常难得的成绩。同时要看到,非银行类金融机构还有较大进步空间。金融是经营风险的,要在专业、定量、前移、协同、偏好、评价六个方面抓好提升。围绕招商金控下一步工作,他要求,一是要坚持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将党对金融工作的全面领导更充分地贯彻落实到日常经营管理中;二是要坚持市场化机制,加强对标;三是要持续提升金控公司管理工作的专业性,创造金控价值。


洪小源指出,回顾招商局金融板块发展历程,始终贯穿着市场化机制领先、发展主要依靠有机增长、管理体制持续创新三条主线,始终坚持风险导向、资本节约、科技领先、工资总额管理抓手、“同大横”管理方法五大要素。通过二级市场增持自身优质资产,招商局金融板块实现“升级版”的有机增长。面对未来不确定性,要时刻警惕加权风险资产增速过快、管理规模过大,与自身能力不匹配的风险,坚持“两个一以贯之”,处理好金控监管与央企管理的关系。


与会人员围绕“招商金控:我对风险管理能力建设的建议”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议在香港、北京、深圳等地设视频分会场。


招商局集团首席数字官、招商金控副总经理兼风险管理负责人张健,招商金控副总经理苏敏等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招商资本首席执行官(CEO)郭健,相关成员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招商金控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