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国资委党委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

2023-03-03新闻来源:国资委官网


3月1日,国资委党委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国资央企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玉卓主持会议并讲话。国资委党委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政治局所作的工作报告,全面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应变局开新局、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充分展现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革命精神和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重大问题,对贯彻落实中央全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全会审议通过的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对于全面加强党中央对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重大工作的领导,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国资央企高质量发展。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服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一个目标”即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用好“两个途径”即提高核心竞争力、优化布局调整结构增强核心功能,围绕“一利五率”目标管理体系,更好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加快推进国资央企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实施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以更大力度打造现代新国企,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要强化科技创新,加快提升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能力,强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积极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持续深化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国资央企高质量发展。要扎实推进提质增效稳增长,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更好发挥国有经济主导作用和战略支撑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露天煤矿坍塌事故的重要批示和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对国资央企加强基础研究、抓好安全生产、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部署安排。


国资委副秘书长,驻委纪检监察组,各厅局、直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