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招财票”承兑规模累计突破百亿大关

2023-03-05新闻来源:招商财务


2018年,招商财务完成第一笔财务公司票据承兑业务,正式推出“招财票”业务产品,在公司领导的高度重视和业务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历经数年的快速发展,“招财票”的业务规模现已累计突破百亿大关。截至2023年1月末,招商财务承兑汇票发生额总计达到103.59亿元,这是“招财票”发展过程中重要的里程碑,也标志着招商财务票据业务进入了新的阶段。


由于具有手续费优惠、保证金占用低以及开立流程高效等优势,“招财票”目前已成为集团大部分成员单位日常生产经营的重要支付手段。目前,已有16家国内大型国有和股份制银行对“招财票”开展保贴业务,票据保贴授信额度超过160亿元,有力保障了“招财票”的市场流通。随着信誉不断提升,“招财票”获得了更多供应商认可,极大地缓解了成员单位现金流压力,优化了企业的付款账期。


2020年,招商财务创新推出“招财票+买方付息贴现”业务模式。由于近两年正值票据贴现市场价格低廉的窗口期,成员单位采用“招财票+买方付息贴现”业务模式大幅降低了自身财务费用,同时也促进了自身票据业务的迅猛发展。


2021年,招商财务再次成功落地以集团内某船舶制造企业作为出票人的“招绿通”票据贴现产品。“招绿通”是招商财务针对出票人、承兑人或贴现人中至少有一方为工信部披露的绿色工厂和绿色供应链管理示范企业的票据办理贴现业务,可为符合要求的贴现业务提供专项绿色优惠利率的一款票据融资产品。目前,贴现率可在原本票据贴现价格基础上进一步优惠20bps。


下一步,招商财务将进一步扩大“招财票”的影响力和使用范围,积极与同业银行合作提升“招财票”的市场流通性,努力通过票据业务助力集团成员单位实现降本增效和绿色减碳的目标。(招商财务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