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邓仁杰出席长航集团科技创新大会

2023-03-05新闻来源:集团战略发展部/科技创新部、长航集团


3月2日,长航集团在武汉召开科技创新大会暨长江航运绿色智能科技创新中心(筹)揭牌仪式。集团副总经理邓仁杰,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理工大学教授、长航集团首席科学家严新平出席会议。



邓仁杰对长航集团“十三五”以来科技创新工作予以肯定。他指出,在未来科技工作中,长航集团要提高站位,坚定信念,服务大局,再立新功。遵循国家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决策部署和战略要求,加快推进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的全面创新,聚焦绿色化、数字化、智能化转型,为长航集团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要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加快推动传统产业升级。立足核心竞争力提升,以产业需求牵引科技创新,为产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作出贡献;要聚焦主业,积极拓展,加快推动战略新兴产业培育。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经济主战场、企业战略发展要求,沿着产业链上下游,围绕长江航运场景,寻找新的机会。充分发挥湖北武汉科研教育优势,广泛开展技术交流合作。




会议中,严新平院士作了题为《绿色、智能内河航运技术的思考》的专题报告,介绍了国内外航运业的技术需求、未来内河航运的技术趋势,并为长航集团提出工作建议。长航集团副总经理刘光耀作了公司科技创新工作报告,总结了“十三五”期间科技创新总体情况,提出了2023—2025年科技创新三年行动计划和科技创新2030愿景;会后,还举行了长江航运绿色智能科技创新中心(筹)揭牌仪式。


集团首席战略官、战略发展部/科技创新部部长邓伟栋,长航集团董事长张翼,集团交通物流部/集团北京总部相关负责人,长航集团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上述活动。(集团战略发展部/科技创新部、长航集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