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媒体聚焦丨招商局全力以赴助香港通关复常

2023-03-06新闻来源:集团办


今年春节期间,即内地与香港全面通关前后,为促进香港全面复常,招商局集团及旗下各相关公司立足香港,全力以赴,是怎样为促进香港经济的发展持续贡献招商力量?


近日,来自人民日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新闻社等中央媒体驻港记者,大公报、香港文汇报、香港商报、星岛日报、香港TVB无线电视台、凤凰卫视、橙新闻等香港媒体记者,以及广州日报等地方驻港媒体记者齐聚位于香港青衣的招商局物流中心,就此进行了采访。他们走访物流中心仓储服务,采访集团所属招商蛇口、招商港口、中国外运和招商仓码等一线负责人,了解集团助力恢复两地通关、确保客货运输通畅,以及长期以来服务保障香港经济民生发展等情况。


以下为部分媒体报道摘要——

人民日报



从中国外运(香港)控股有限公司自营的物流业务来看,近几个月本地消费产品的物流操作量同比增长了50%到100%,服装面料以及餐饮相关行业的物流操作量同比增长了约50%到70%,而建筑市场的工业消费品方面约有20%的上涨。“这表明,香港本地旅游业、高端服务业等明显回暖。”孔祥峥认为,以目前的复苏势头,到今年三四季度,公司的业务量有望恢复到疫情前水平。


阅读原文:http://paper.people.com.cn/rmrbhwb/html/2023-03/03/content_25968210.htm

中国新闻网



招商局集团20日在位于青衣的招商局物流中心举行记者招待会,就全面“通关”后物流运输、水路航线恢复等多个板块出现的“回暖”情况进行详细介绍。招商局表示,未来将继续深耕香港,服务国家发展大局,维护香港繁荣稳定,扩大在香港的业务规模,提升公司在港影响力。


阅读原文:http://www.chinanews.com.cn/dwq/2023/02-21/9957510.shtml

央视频


招商局深耕香港,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大公报



疫情持续三年,关乎民生的抗疫物资、食品和各类主要物资供应充足和稳定尤其重要,为确保疫情期间物资顺利运送到香港,招商局货柜服务副总经理戴广超昨日表示,集团从多方面部署物流策略,积极与口岸单位协商制定船舶检验、货物查验等新政策,协同海关推进改革创新,开展国际航行船舶远程5G智能检疫,持续为客户及区域市场提供全年无休闸口服务,务求做到货物顺畅通达,为市民大众提供准确、有效率的物流服务。


阅读原文:http://www.takungpao.com.hk/finance/236131/2023/0221/820529.html

香港文汇报



新冠疫情持续三年,连接内地与香港的跨境陆路运输业务一度陷入停滞状态,供港物流陆运严重受阻,其间水路运输挑起了保供重担。主营港口及物流业务的招商局集团,充分利用在珠三角码头和香港码头完善的驳船服务网络体系以及仓储,担负起守护香港居民「菜篮子」的重任,成为稳定香港民生的重要保障。招商局集团昨介绍疫情期间确保各类物资顺利供港、保民生的情况,并表示,对香港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和期盼,将继续深耕香港。


阅读原文:https://www.wenweipo.com/a/202302/21/AP63f3dbcfe4b0c3a3c4b97627.html#ocr

香港商报



招商局立足香港,在疫情期间全力支援香港,疫情过后,又积极联系各个部门,做好通关服务。负责人表示,支援香港是企业的责任,未来会继续精尽业务,致力于让香港更加繁荣。


阅读原文:http://www.hkcd.com/hkcdweb/content/2023/02/20/content_1386970.html

星岛头条网



中国外运(香港)控股有限公司资产管理部副总经理孔祥峥,带领众记者走访青衣物流仓库,并介绍现时物流中心业务不再是简单的存储与运送,更会因应客户所需提供附加服务,以增加竞争力。以高级布料供货为例,每一匹布料都需要「一厘米一厘米」人手验货,方能上架储存。出货时,又需根据定单对布料进行剪裁。昂贵的布料对环境要求极高,货仓内不仅恒温恒湿,数据还可供客户实时监控。他说,单是今年已处理超过2000张定单,运送出的布料超过一万米。

香港TVB无线电视台


香港港口吞吐量近年持续下跌,招商局表示,配合邻近的深圳港口发展,未来能带来协同效应。

凤凰卫视




过去三年,香港新冠疫情一度肆虐,民生物资的陆路运输几乎停顿,中国外运作为招商局集团唯一的物流业务平台,担起了水路运输的重担,确保八成以上的供港民生物资运抵香港。

橙新闻



内地及香港一月起恢复通关,令不少行业出现转机。招商局货柜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戴广超指,随着疫情回稳,社会逐步复常,招商港口1月完成集装箱吞吐量达108万标箱。

广州日报



被誉为香港四大中资企业之一的招商局集团20日在香港接受媒体集中采访,包括招商局货柜服务有限公司、中国外运广运船务有限公司、招商局仓码运输有限公司、招商局邮轮有限公司行销中心等负责人就粤港澳大湾区一体化以及香港物流货运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招商局货柜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戴广超在接受广州日报记者提问时,提出要打造创新的互联网技术“科技港”——“粤港澳大湾区组合港”,并表示它将为广东省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阅读原文:https://www.gzdaily.cn/amucsite/pad/index.html?id=1737013#/detail/1981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