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招商局集团与中国联通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3-03-10新闻来源:集团办公室


3月10日,招商局集团与中国联通在香港招商局大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集团董事长缪建民、总经理胡建华,中国联通董事长刘烈宏、总经理陈忠岳的共同见证下,集团副总经理邓仁杰与中国联通副总经理梁宝俊代表双方签约。集团总会计师周松主持签约仪式。集团副总经理冯波鸣,总经理助理、集团办公室主任张军立;中国联通董事王俊治,副总经理何飚,总会计师李玉焯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以及5G与数字化转型经验,在数字化通信和信息传输服务、数字化转型与方向、金融业务、海外业务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战略合作。


签约仪式前,双方进行了会谈交流。



缪建民代表集团对刘烈宏董事长、陈忠岳总经理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集团总体情况。他表示,2022年,招商局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体要求,高质量发展取得显著成效,主要指标稳健增长。今年以来,继续保持稳健发展态势。当前,招商局正在聚焦绿色科技、生命科技、数字科技等三大发展方向,加快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缪建民表示,中国联通是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建设的骨干力量。招商局与中国联通长期以来有着非常好的合作,在通信及信息化、金融、物流等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希望通过此次签约,促进双方合作再上新台阶,以双方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作贡献。


刘烈宏介绍了中国联通产业发展情况。他表示,近年来,中国联通抓住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机遇,积极拥抱数字经济,将“大联接、大计算、大数据、大应用、大安全”作为五大主责主业,实现发展动力、路径和方式的全方位转型升级,开辟新发展空间、融入新发展格局。刘烈宏表示,招商局的资产规模、经营质量、管理水平均走在央企前列,通过此次到访,进一步加深了对招商局各项业务的了解。他对下一阶段双方的合作项目表示赞同,期待双方加快合作项目推进步伐,在新的领域取得新的成效,共同携手更好服务国家发展大局。



中国联通集团办公室主任张喜民、政企客户事业群高级副总裁冯华骏、广东公司总经理郝立谦、国际公司总经理孟树森等;招商局集团首席数字官、招商租赁董事长、招商金控副总经理张健,集团首席战略官、战略发展部/科技创新部部长邓伟栋,招商工业总经理胡贤甫,招商港口首席运营官、总经理徐颂,辽港集团首席运营官、总经理周擎红,以及中国外运、招商银行香港分行有关负责人等参加活动。(集团办公室/文 唐蜀全/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