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海外ESG在行动|招商局吉布提项目开展关爱孤儿活动

2023-03-12新闻来源:招商局吉布提项目


当地时间3月9日上午,吉布提达里耶尔孤儿院一片欢声笑语,处处洋溢着热闹喜庆的气氛。由招商局慈善基金会资助、招商局吉布提项目联合发起的小巴车捐赠活动正在这里举行交接仪式。中国驻吉布提大使胡斌、吉布提社会事务与团结部长乌卢法女士、吉布提国民议会第一副议长萨菲亚出席活动并讲话。吉布提港口与自贸区主席阿布巴卡、吉布提全国妇联秘书长法图玛、中国驻吉布提大使馆经商参赞萧文生等参加活动。


“达里耶尔”在索马里语中表示“呵护与关爱”,达里耶尔孤儿院创立于2011年,位于吉布提共和国首都吉布提市,旨在收养和照料弃婴与孤儿,其运营经费主要来自社会捐助。目前孤儿院共收养了176名儿童,其中大部分到了上小学和初中的年龄,由于学校路途遥远,孤儿院急需安排交通工具接送孩子们上、下学。此次招商局慈善基金会捐赠的14座全新小巴车,将为孩子们的上学路提供可靠保障。



胡斌表示,中吉两国有着卓越的战略伙伴关系,广泛领域的丰硕合作成果造福了两国民众。中吉两国政府高度重视儿童健康发展和儿童保护工作。招商局集团在吉发展的同时,把增进吉社会民生福祉作为己任,向孤儿院捐赠车辆、文具等急需物资,体现了中国企业的责任担当,也代表了中国人民对吉布提人民的深厚情谊,以实际行动诠释和践行了共筑中非命运共同体的理念。中国政府和人民将继续秉持真实亲诚理念,同吉方一道紧密协作,助力吉社会和民生发展,让中吉合作丰硕成果惠及更多普通民众,特别是惠及儿童。



乌卢法表示,吉中两国在经济贸易与社会公益方面合作密切,感谢中方一直以来对增进吉布提民生福祉的关心与支持。招商局作为外来投资者,不仅大力推动吉布提经济建设,还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关爱弱势社群,与本地社区长期保持良好互动,树立了团结互助的榜样。吉方愿同中方一道,进一步深化人道公益领域的合作,促进双方友好合作的丰硕成果惠及更多基层民众。


萨菲亚代表吉议会感谢招商局的慷慨捐赠和对孤儿的关爱,表示小巴车及时解决了孤儿院儿童出行难的问题,将为孩子们的生活与成长提供极大的便利。


招商局集团吉布提项目负责人李锐表示,作为企业公民,招商局吉布提项目与招商局慈善基金会密切合作,通过一系列惠及当地民生的公益项目,履行社会责任,帮助弱势群体。希望此次捐赠的小巴士能够便利孤儿院儿童出行,让孩子们获得更多发展机会和空间。也希望通过此次捐赠,呼吁更多社会力量关注孤儿院的发展,让更多需要帮助的孤儿得到关爱和支持。



李锐与达里耶尔孤儿院院长萨菲亚签署交接证书并完成车辆移交。仪式结束后,现场嘉宾参观了孤儿院活动室,亲切看望院内儿童和护工。吉布提项目员工代表还给孩子们送去了玩具、足球和文具,同他们交流互动。孩子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和快乐的笑容。


招商局集团驻吉布提项目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招商局吉布提项目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