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胡建华出席央地携手合作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共建现代化新重庆座谈会

2023-03-14新闻来源:集团办公室


3月14日上午,央地携手合作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共建现代化新重庆座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重庆市委书记袁家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玉卓讲话。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主持。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袁野、赵世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部长级干部周国平,重庆市领导张鸿星、陈鸣波、罗蔺、江敦涛、张安疆出席。集团总经理胡建华出席会议并发言。


记者 苏思 摄/视觉重庆


座谈会上,招商局集团和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国家电网公司、中国大唐集团、中国卫星网络集团、中粮集团、华润(集团)公司、中国旅游集团、中国铁道建筑集团、中国物流集团等中央企业主要负责人发言,围绕企业在渝发展、深化央企与重庆合作等提出意见建议。



胡建华在发言中表示,招商局在渝发展历史久远。近年来,集团持续加大在渝投资力度,截至2022年末,在渝资产总额达2386亿元,诸多投资经营业务在行业内具有重要地位,特别是在科技创新方面。同时,集团首次在全国检测认证行业开展国有企业市场化合资改革,招商检测综合经营实力在全国省级检测机构中处于第一梯队,中国外运参股陆海新通道运营有限公司,招商银行累计向重庆实体企业提供融资支持超过1000亿元,招商蛇口开发的长嘉汇项目已经成为重庆的网红打卡点。


胡建华表示,招商局将在国务院国资委和重庆市委市政府的指导支持下,继续加大在渝投资发展力度,为重庆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力量。招商局将勇当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主力军”,以国家工程中心为支撑,助力重庆建设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区域科技创新中心;勇当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的“主力军”,聚焦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大幅提升检测认证等产业链配套能力,助力重庆加快打造千亿级检验检测产业集群;勇当现代物流体系构建的“主力军”,更好服务西部陆海新通道和长江黄金水道建设。招商局还将充分发挥自身综合金融优势,助力西部金融中心建设,助力扩内需稳增长。


会上,签署了《国务院国资委 重庆市人民政府深化央地合作共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在打造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科技创新中心、构建现代能源体系、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推进乡村振兴等7个方面、14个重点领域展开全面合作,携手共创开放发展新格局。(集团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