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中国外运宋嵘在京会见安通控股董事长王维一行

2023-03-16新闻来源:中国外运


3月10日,中国外运党委书记、总经理宋嵘在京会见安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安通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维一行,安通控股董事总裁楼建强,中国外运副总经理、首席数字官高翔参加会见。


会上,双方首先回顾了合作历程,介绍了各自的发展规划,并就发掘合作新机遇、创新合作新模式等方面的问题展开了广泛和深入的交流。



宋嵘对王维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安通控股在长期合作中给予中国外运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双方要进一步做实战略合作,以招商局集团内部协同为引领、抢抓扩大内需市场机遇。要进一步打开思路,加强顶层设计,要从工作机制、沟通机制和组织机制方面突破创新,发挥双方在资源和市场端的优势,共同为客户提供一体化的物流解决方案。要通过构建“货代+承运人”的新型合作模式,进一步提升市场规模;通过“资源共享、数智化融合、多渠道合作”全面构建新的共生共荣合作模式,共同迎接新发展格局下的发展机遇与挑战。


王维表示,近一段时期双方的合作不断深入,合作规模不断扩大,充分体现了双方优势结合的强大效能,安通会进一步发挥在内贸航运领域的优势,希望与中国外运携手共建区位精品物流通道,并利用中国外运在码头、驳运、集疏运服务和多式联运方面的优势,形成多维度、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


会上,双方在对接机制、市场营销、资源使用、科技合作等方面达成了共识:一是建立总对总工作组对接机制,统筹推进后续工作,改变传统的船东与货代公司的合作模式,共同构建共生共荣的新型伙伴关系,打造特色物流通道。二是在营销端,双方将共同聚焦目标市场,开展联合营销,扩大合作规模和市场份额;针对内贸运输南北双向货源不均衡等痛点,充分发挥中国外运多渠道、多元化以及全网运营的优势,提升货源组织能力和运营效率,合力实现业务模式创新及服务能力升级。三是在资源端,安通将充分利用中国外运遍布全国的基础设施、租箱、修箱及配套服务资源,扩大双方合作的规模。四是在科技方面,双方将加强交流合作,实现覆盖内贸运输全过程的系统和数据连接,实现面向客户服务和操作效率的本质提升,并力争在2023年通过双方的新型合作,将合作总规模提升50%。


中国外运总经理办公室主任辛允、产品通道部总经理高春明、战略客户部负责人刘珀均、创新研发部总经理李灏源、中国船代总经理卞伟风以及安通控股相关管理人员参加会议。(中国外运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