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招商漳州与国电投甘肃公司签订漳州开发区“综合智慧零碳园区”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2023-03-16新闻来源:招商漳州


3月13日下午,招商漳州与国家电投集团甘肃新能源有限公司(下称“国电投甘肃公司”)在招商局创业广场签订漳州开发区“综合智慧零碳园区”项目合作框架协议。漳州开发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招商漳州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强中,国电投甘肃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马之伟出席仪式并见证签约。



签约仪式前,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座谈交流。马之伟介绍了国家电投集团的历史、主营业务及产业规模。国家电投集团电力能源品类齐全,清洁能源占比较高,科技创新能力突出。国电投甘肃公司在解决光伏发电和提供安全可靠电能方面具有技术优势,漳州开发区具有良好的风电开发资源,与国电投甘肃公司诸多业务版块存在较高的合作契合点,希望和招商漳州深化合作,协同发展。


黄强中对马之伟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招商局集团、漳州开发区和招商漳州的基本情况。双方就打造漳州开发区“综合智慧零碳园区”项目的方向和内容进行探讨。黄强中表示,低碳产业项目市场前景广阔。国家电投集团实力雄厚,国电投甘肃公司拥有一支专业的团队,漳州开发区将全力支持配合,进一步深化拓展交流合作,发挥双方优势,尽快推进项目落地,切实助力漳州开发区在新能源领域取得突破,以期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以绿色综合能源投资与服务助力漳州开发区绿色零碳发展,降低能源生产要素成本,提高能源使用效率,将漳州开发区资源优势、区位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将漳州开发区打造成为“综合智慧零碳园区”。


招商漳州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韩春生、李弘远,国电投甘肃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肖长歌、刘金明,漳州开发区投资促进局,招商漳州投资运营部、招商供电,国电投甘肃公司规划部、生产运营中心、南方区域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招商漳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