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喜报!招商路检成功入选首批“创建世界一流专精特新示范企业”

2023-03-17新闻来源:招商交科


国务院国资委近日公布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和专精特新示范企业名单,招商交科下属招商路检成功入选创建世界一流专精特新示范企业,成为全国200家示范企业之一,也是集团此批唯一入选企业。


“创建世界一流专精特新示范企业”是国务院国资委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决策部署,深化创建示范、管理提升、价值创造、品牌引领“四个专项行动”的重要内容,旨在选取全国范围内“专精特新”特色领域的一流国有企业代表,加快建设一批主导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的龙头企业,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国资国企改革专项落地。




交通基础设施


检测、诊断与评估领域的“国家队”


招商路检专注公路检测领域30余年,是交通运输部首批授权设立的两家试验检测机构之一,是行业少数覆盖交通部公路工程综合甲级资质、桥隧专项资质和交通工程专项三大资质的试验检测机构,连续8年承担国家公路网技术状况监测任务,是交通基础设施质量安全状况检测、诊断与评估领域的“国家队”,屡次打破国外“卡脖子”关键技术,为港珠澳大桥(世界最长的跨海大桥)、矮寨大桥(世界第一跨谷特大悬索桥)、深中通道(世界级“桥、岛、隧、水下互通”集群工程)、秦岭终南山隧道(世界第二长公路隧道)等世界级重大工程打上招商烙印。



自主研发招商路联网


系列数字化产品“两通一云”


招商路检致力于交通基础设施检养数字化与智能装备研究,推动数字化转型,自主研发招商路联网系列数字化产品(“道检通”道路基础设施智能检测平台、“道养通”道路基础设施智能养护平台、“路安云”交通基础设施结构安全监测平台,简称“两通一云”),在数据标准、智能采集、融合诊断、病害决策、科学养护等关键领域“补短板”“填空白”,实现技术首创,提高交通基础设施检养质效与全生命期营运效能,成为国内业务最广、体系最强、应用最多的交通基础设施检养数字化平台。研发成果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4项、省部级项目3项,编制标准4项,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重庆市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国高速公路信息化最佳产品等奖励7项。目前,招商路联网数字化平台实现公司70%业务数字化,提高生产效率3倍以上,主营业务收入1.6亿元,增长率42.01%;并孵化结构监测、专业软件租售与数字化服务等新兴业务2个,在22个省市区78个公司推广应用,检测桥隧道近4万座,养护高速公路7000多公里,年产值突破5000万。




招商路检将聚焦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和增强核心功能,对标世界一流企业,不断推进公司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打造“专业突出、创新驱动、管理精益、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企业,推动“中国技术、中国标准、中国企业”高标准高质量走向世界,支撑集团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招商交科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