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李亚东会见越南国资委主席阮皇英一行

2023-03-18新闻来源:集团办公室


3月15日下午,越共中央委员会委员、越南企业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主席阮皇英到访招商局集团,集团总经理助理李亚东在深圳会见了阮皇英主席一行,并陪同考察了招商局妈湾智慧港和蛇口邮轮中心,双方围绕加强沟通,探讨双方及所辖企业在综合交通物流、港口基础设施、邮轮母港等领域开展合作等进行了交流。


李亚东欢迎阮皇英一行到访,并介绍了招商局集团近年发展概况,以及妈湾智慧港为代表的“数字化招商局”建设成果。他表示,招商局着力打造世界一流企业,发挥全球布局及综合交通行业优势,在多个国家和地区成功复制“前港-中区-后城”发展模式,助推当地经济、民生发展,取得良好经济和社会效益。他指出,招商局希望与越南国资委及所辖大型企业加强沟通,在综合交通物流、港口基础设施升级改造、邮轮母港建设等领域开展交流;同时加强行业协作,发挥招商局综合央企优势,深入挖掘金融创新、资本合作、产业数字化等方面合作机会,拓展多维度合作空间,实现互利互惠、共赢发展。


阮皇英赞赏招商局集团的发展成就,表示对招商局数字化建设成果及妈湾智慧港高科技应用印象深刻。他指出,越南国资委肩负组织和发展好越南国有资本重任。招商局集团历史悠久,实力雄厚,诸多成功经验可为越南企业提供发展借鉴,双方可深入交流,围绕重点领域开展对接。近年来,越南港口基础设施面临升级改造的迫切需求,在邮轮港口经营、水上客运旅游、开通邮轮越南航线等方面亦有合作机会,双方可加强沟通,探讨合作方向。他强调,越中两国持续深化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与招商局等大型央企开展多层次交流,有助于推动投资、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数字化等领域合作取得务实进展,共同造福两国人民,为中越传统友谊做出贡献。


考察期间,阮皇英及随行企业负责人对传统码头智慧化升级改造的规划设计、经济社会效益,以及邮轮港口建设与运营、粤港澳湾区游轮及客运航线、香港机场值机业务经营情况等方面进行详细了解。


越南国资委办公厅主任黎龙、综合司司长范俊英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越南电力集团、越南海事公司、越南航空港总公司、越南橡胶工业集团主要负责人;集团海外部/国际合作部部长李国锋,集团办公室、招商港口、招商蛇口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集团海外部、招商港口、招商蛇口/文 唐蜀全/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