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集团召开二级公司董事会2022年度工作现场评议会

2023-03-20新闻来源:集团董事会办公室


3月17日上午,集团召开二级公司董事会2022年度工作现场评议会,集团总经理助理、董事会秘书、集团办公室(董事会办公室)主任张军立主持会议。会议采用现场结合视频连线方式召开。


根据《招商局集团所属企业董事会评价办法》及二级公司董事会2022年度工作评价启动会要求,年度评价工作采取现场述评结合书面评议的形式开展。经集团所属企业董事会评价工作小组研究,选取了招商港口、招商工业、招商证券、招商公路、中国外运等5家二级公司,现场介绍本单位董事会工作情况,其他二级单位采用书面评议方式进行评价。会上,集团参与董事会评价的部门或单位,围绕多维度测评的“集团测评”“日常评价”有关董事会运行评价指标,充分沟通交流,认真开展评议。



张军立充分肯定各单位对董事会2022年度评价的准备工作。他指出,各二级公司全面总结了董事会2022年度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关于子企业董事会建设的工作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并创新性谋划思考,扎实有效开展工作,成效逐步显现。同时,各单位认真组织开展“招商随行-董事会评价”线上多维度测评工作,系统共收集有效测评反馈400余人次。他表示,集团通过现场述评、会商交流打造沟通平台,不仅有助于测评人员对二级公司董事会建设和运行情况加深了解,更有助于增进各二级公司之间的沟通互动。首选的5家企业具有较强代表性,有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也有建设中国领先企业;有上市公司,也有全资公司;有实体企业,也有金融企业,希望各二级公司能够更好地相互借鉴、取长补短,以评促改,完善公司治理体系,建设世界一流水平的董事会。


集团董事会办公室、人力资源部、战略发展部/科技创新部、财务部、风险管理部/法律合规部/审计部、交通物流部/集团北京总部、产业发展部/业务协同部,招商金控、招商港口、招商工业、招商证券、招商公路、中国外运有关负责人,以及参与集团所属企业董事会建设和评价相关人员参加会议。(集团董事会办公室/文 司覃/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