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集团外部董事调研长航集团、招商检测、招商交科

2023-03-20新闻来源:集团董事会办公室


3月12-16日,招商局集团外部董事罗东江、陈佐夫、李辉、吴献东一行赴长航集团、招商检测、招商交科开展工作调研,深入了解各项业务经营发展情况。招商局集团副总经理邓仁杰、冯波鸣陪同调研。



在调研长航集团期间,外部董事一行听取了长航集团关于历史沿革、企业现状、新长航建设、“十四五”发展规划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并就有关事项进行交流。董事表示,长航集团作为集团践行国家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的专业化区域性公司,要立足服务国家大局,充分利用自身资源禀赋优势,争当长江航运绿色低碳发展的规则制定者。要按照集团利益最大化的原则,深入研究市场,完善业务策略,优化商业模式,提高经营能力,加大内外协同和科技创新力度,积极推动“气化长江”等重点项目落地落实,实现健康发展、特色发展。冯波鸣对外部董事给予长航集团的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长航将进一步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抢抓发展机遇,打造以长航集团为主导制定规则的长江绿色船舶运营平台。调研期间,董事一行还参观了招商局长江历史文化中心,实地考察了武汉滨江游、长江邮轮、重庆两江游市场。



在调研招商检测在渝产业期间,外部董事一行深入试验室,详细了解招商车研在汽车碰撞、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车辆信息安全等领域的检验检测能力,实地查看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及智慧交通科技创新基地项目规划及建设情况;调研重庆检测在消防、建设工程、特种设备检测等各业务板块的发展情况以及国家消防及阻燃产品质检中心。座谈会上,外部董事听取了招商检测基本情况、发展思路、重点工作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董事鼓励招商检测保持战略定力、坚定战略信心,加快合资合作和并购重组步伐,加强内外部及行业间的协同融合,强化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打造科技型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努力建设成为中国领先的科技创新型企业。邓仁杰对外部董事从招商检测成立至今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招商检测将紧扣发展和创新两大主题,聚焦科技型企业定位,加快核心能力建设,确保在产业投资、科技创新、综合能力建设上取得新突破,努力践行质量强国、科技强国和交通强国战略。



在调研招商交科期间,外部董事详细了解公司科研和业务、下属公司经营、财务管控、创新发展等方面的情况。董事认为,招商交科近年来稳中求进,科技创新能力增强。董事提出,招商交科要抓住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战略机遇,坚持用科技解决问题,进一步厘清科研与经营的关系,把握好两者的平衡,形成良性循环的商业模式;要加大人才梯队建设,既抓引入又抓培育,不断壮大院士、大师和专业人才队伍;要围绕高质量发展,在深化国有企业体制机制变革方面多作思考。调研期间,董事一行参观调研了桥梁工程结构动力学实验室、公路隧道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山区道路工程与防灾减灾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等国家级科研平台。


长航集团董事长张翼、总经理丁磊,招商检测总经理刘英杰,招商交科首席运营官彭金涛,集团办公室(董事会办公室)、长航集团、招商检测、招商交科等单位负责人参加相关调研活动。(集团董事会办公室/文 长航集团、招商检测、招商交科/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