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招商交科牵头的重庆市车路协同与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宣告成立

2023-03-21新闻来源:招商交科


3月17日,重庆市车路协同与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宣告成立。招商交科任联盟理事长单位,招商车研、百度智行等6家单位为联盟副理事长单位,西部智联、华驰公司、招商路检、招商路信等12家单位为联盟理事单位。招商交科总经理杨国峰担任联盟理事长。



招商交科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吴梦军出席会议并致辞,他强调,在汽车、交通两大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大背景下,迫切需要产业界抢抓新机遇、扛起新使命,共同打造新的产业集群。联盟将以“战略引领、产业推动、资源共享、协同共建、创新服务、合作共赢”为宗旨,为共同的目标而努力奋斗,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现代化新重庆中贡献应有之力。


本次联盟工作会由招商交科、招商车研共同承办。联盟理事单位审议并表决通过联盟章程,讨论了2023年度工作计划,并从产研结合、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科普活动、标准制定、成果发布、扩大影响等方面对联盟发展提出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未来,联盟将直面当前智能网联汽车与智慧交通建设发展过程中出现的系列问题,策划开展一系列联盟活动,积极献言建策,为企业提供技术支持,构建连接政府与行业发展的桥梁和纽带,推进重庆市智能网联汽车与智慧交通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助力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实现大发展、大跨越、大提升。


重庆大学、重庆交通大学、重庆邮电大学、中交资管、中国移动重庆公司、重庆高速集团、招商车研、中信科智联、西部智联、长安福特汽车、百度智行等单位代表参加本次会议。(招商交科 供稿)


新闻链接:


重庆市车路协同与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前身是2020年6月30日成立的重庆车路协同与自动驾驶发展联盟。在各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于2022年8月15日获重庆市经信委、重庆市教委、重庆市税务局、重庆市知识产权局联合认定,正式上升为市级产业技术创新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