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招商车研与西部智联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

2023-03-20新闻来源:招商检测


3月16日下午,招商检测下属招商车研与西部科学城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简称西部智联)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西部智能交通技术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在重庆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首席科学家李克强,重庆高新开发建设投资集团董事长杜国平,招商检测副总经理、招商车研董事长纪伦出席签约暨揭牌仪式,仪式由招商车研首席执行官倪平主持。


李克强院士表示,重庆市提出建设世界级万亿级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的目标,并形成了迅猛的发展势头。基于智能网联汽车的特性,需加强行业合作,瞄准产业趋势和存在的问题开展协同攻关,以促进创新链、价值链、产业链形成良好的闭环。招商车研与西部智联的战略合作,对于智能网联汽车行业的发展特别是重庆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发展,具有积极的促进意义;对于地方产业生态集聚、深化关键共性技术研究、深度赋能行业也将产生积极影响。希望双方以此次合作为契机,不断推进产业及行业发展迈向纵深。


纪伦介绍了招商检测及招商车研基本情况。他指出,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和智能车路协同是招商车研发展的主攻方向,西部智联是聚焦智能网联汽车领域的新型研发机构,技术发展方向与招商车研有诸多契合之处,未来双方将本着“资源互补、合作共赢、互惠互利”的原则,不断推进在智能交通、车路协同、智能网联汽车研发测试、科研项目申报、行业标准制定、人才培养、行业影响力建设等多领域进行多方位深度合作,共谋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领域发展新篇章。


杜国平向招商车研与西部智联的成功合作表示衷心祝贺。他指出,招商车研和西部智联是重庆高新区重要的科技创新企业,希望双方遵循“友好合作、共赢发展”的原则,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及重庆市关于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战略规划,共同推动产业升级和人才培养。



李克强与纪伦为“西部智能交通技术联合实验室”揭牌。招商车研总经理闵照源与西部智联总经理褚文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仪式后,双方就未来具体合作方向进行了深入交流。


招商车研及西部智联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招商检测 供稿)


延伸阅读:


西部智联是在重庆市政府指导下,由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管委会和李克强院士团队共同策划,并发起成立的聚焦智能网联汽车领域的新型研发机构。西部智联建设并运营李克强院士工作站,立足西部(重庆)科学城,依托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国家战略,围绕关键部件与关键技术、云控应用与大数据、智能网联汽车评测等方向进行技术攻关及产业链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