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招商局与中国移动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3-03-22新闻来源:集团办公室


3月22日,招商局集团与中国移动在香港招商局大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招商局集团董事长缪建民、总经理胡建华,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总经理董昕出席签署仪式,招商局集团副总经理冯波鸣、中国移动副总经理赵大春代表双方签约。招商局集团总经理助理、集团办公室主任张军立,中国移动董事会秘书、办公室主任高颂革参加活动。



根据协议,双方将面向多元化业务服务应用场景,共同投入优势资源,充分利用5G网络、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信息技术手段,聚焦数字化基础服务、数字化转型服务、5G业务场景以及国际业务、双创平台、资本金融、太平湾综合开发等领域的合作。特别是在5G业务方面,双方将继续在智慧港航领域深入网络安全底座、港机远程控制、无人水平运输、港口流程数字化、港口数据治理等方面的合作,共同打造世界一流强港;在智慧高速领域开展5G自动驾驶及智慧高速研发与应用合作,探讨建立5G自动驾驶示范区等。



双方将以本次签约为契机,本着“相互支持、优势互补、平等合作、互惠共赢”的原则,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探索双方数字化转型,进一步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中国移动国际公司、香港公司董事长李锋;招商局集团首席数字官、招商租赁董事长、招商金控副总经理张健,集团首席战略官、战略发展部/科技创新部部长邓伟栋,招商仁和人寿总经理彭伟,招商港口财务总监涂晓平,招商工业副总经理余志良,招商蛇口、招商银行香港分行有关负责人等参加活动。(集团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