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缪建民胡建华会见中交集团董事长王彤宙

2023-03-26新闻来源:集团办公室


3月23日,招商局集团董事长缪建民、总经理胡建华在香港招商局大厦会见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交集团”)董事长王彤宙一行。双方就现有业务发展以及未来合作领域展开深入交流。招商局集团副总经理冯波鸣,集团总经理助理、集团办公室主任张军立,中交集团副总经理陈重等参加会见。



缪建民表示,招商局集团与中交集团历史渊源深厚,业务往来密切,双方在港口建设、公路桥梁勘探、综合物流、综合开发、融资债券等领域加强合作,取得系列成果。缪建民指出,当前招商局集团正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中交集团是全球领先的特大型基础设施综合服务商,特别是在港口和路桥建造领域综合实力雄厚。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在多个领域深化合作、加大创新力度,推动合作迈上新台阶,携手打造央企合作典范,共同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国家发展大局。


王彤宙赞赏招商局集团近年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果,指出双方既有“同根同源”的“亲”,也有长久合作的“情”。王彤宙表示,中交集团是交通强国的试点和建筑业唯一的资本投资公司试点,2023年是中交集团的“高质量发展深化年”,将重点推进“大交通、大城市、江河湖海”三大领域的全产业链建设。希望双方进一步优化已有合作项目,强化新兴产业项目,细化优势互补项目,共同挖掘粤港澳大湾区及海外的潜在合作机会,实现共赢发展。



双方还就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新兴产业研究、投资项目合作、综合业务开发、科技创新升级等合作项目和领域进行了交流。


中交集团相关部门及下属公司负责人,招商局集团首席战略官、战略发展部/科技创新部部长邓伟栋,招商蛇口总经理蒋铁峰,长航集团总经理丁磊,集团海外部/国际合作部、交通物流部/集团北京总部,招商金控、招商港口、招商轮船、招商工业、中国外运等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见。(招商港口/文 唐蜀全/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