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集团新闻

缪建民会见中储粮集团董事长邓亦武

2023-03-26来源:集团办公室


3月24日下午,集团董事长缪建民在深圳招商局广场会见中储粮集团董事长邓亦武,就深化双方合作进行深入交流。招商局集团副总经理冯波鸣,总经理助理、集团办公室主任张军立,中储粮集团副总经理周维现参加会见。


缪建民欢迎邓亦武一行到访招商局,并介绍了招商局的发展历程和业务情况。他表示,招商局创办于1872年,当前业务主要集中于交通物流、综合金融、城市与园区综合开发等核心产业。作为百年央企,招商局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既“谋商情”,又“筹国计”,自觉把企业战略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新时代10年,招商局实现跨越式发展。缪建民表示,招商局与中储粮渊源深厚、合作广泛,希望在交通物流、综合金融等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


邓亦武介绍了中储粮集团的经营情况。他表示,中储粮集团是中管企业中唯一一家公益类企业,自成立以来,坚决贯彻“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的发展要求,执行粮棉油购销调存等调控任务,维护农民利益、维护粮食市场稳定、维护国家粮食安全。邓亦武表示,中储粮与招商局合作良好,希望双方聚焦主责主业深化合作,实现协同发展。


中储粮集团综合部部长申雷海及所属相关单位负责人;招商局集团首席战略官、战略发展部/科技创新部部长邓伟栋,交通物流部/集团北京总部部长刘振华,中国外运总经理宋嵘,辽港集团总经理、首席运营官周擎红,招商港口财务总监涂晓平等参加活动。(集团战略发展部/科技创新部/文  唐蜀全/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