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集团新闻

贵州省党政代表团考察招商局集团

2023-03-26来源:集团办公室


3月24日,由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麟,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省政协主席赵永清率领的贵州省党政代表团到访招商局集团,集团董事长缪建民、总经理胡建华陪同代表团一行来到打响中国改革开放“第一炮”的深圳蛇口微波山,参观考察招商局历史博物馆。广东省政协主席、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林克庆,深圳市政协主席林洁,贵州省领导卢雍政、陈少波、王忠、蔡朝林、郭锡文、罗强、李汉宇、唐德智,集团副总经理邓仁杰,集团总经理助理、集团办公室主任张军立等参加活动。


徐麟、李炳军代表贵州省委、省政府对招商局给予贵州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对招商局取得的发展成就表示祝贺,强调将为企业在贵州投资兴业提供更优服务、创造更好条件、营造更好氛围,更好共享机遇、共同发展。


缪建民感谢贵州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对招商局发展的关心支持,向代表团一行介绍了集团发展历史和总体情况,特别是在黔投资发展和定点帮扶情况,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在黔投资发展力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推进乡村振兴,助力贵州省高质量发展。


2020年12月,招商局与贵州省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加强多领域战略合作。目前,集团旗下8家公司和2家联营公司在贵州开展投资经营。截至2022年底,集团在黔资产规模超过300亿元。


招商局集团自2003年起帮扶贵州威宁,累计投入帮扶资金6.16亿元,支持威宁实施项目160个,帮助威宁脱贫34.3万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以来,招商局正在围绕做活产业振兴、做优人才振兴、做好文化振兴、做实生态振兴、做强组织振兴等五个方面,推动威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贵州省党政代表团成员,集团首席战略官、战略发展部/科技创新部部长邓伟栋,产业发展部/业务协同部部长刘昌松,集团办公室、定点帮扶/乡村振兴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集团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