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集团新闻

招商局集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正式开班

2023-03-27来源:集团党委宣传部


3月27日上午,招商局集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在中国浦东干部学院拉开帷幕。此次轮训是集团党委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的重要安排,专门制定方案、精心组织安排,集团层面分批分类在中国浦东干部学院、 大连高级经理学院、深圳市委党校安排6个班次进行轮训,覆盖集团高管和集团副处级以上干部,合计300余人。


本班次是集团层面组织集中轮训的第一期班。开班仪式上,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缪建民围绕“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再创佳绩”主题,为学员作了热情洋溢的视频开班讲话,要求全体学员必须在全面学习上走在前、作表率,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必须在全面把握上走在前、作表率,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必须在全面落实上走在前、作表率,深刻认识招商局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的责任使命,为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作出部署、提出要求。


集团总经理助理李亚东担任班长并主持开班仪式,希望全体学员提高政治站位,深化理论武装;提高个人素养,增强工作能力;严守学习纪律,圆满完成课程培训;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集团九项措施要求,严格遵守课堂纪律和培训纪律,当好尊师重教的好学生、优等生,展现招商局的良好风貌。


开班仪式后,上海市形势政策教育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上海浦东新区原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邵煜栋讲授了第一堂课:浦东开发开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生动实践。集中轮训班持续五天,包含10余门课程,既有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的深入解读,又有富有上海、深圳发展特点的实践经验总结,也有对世界形势、中国经济的生动分析,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结合起来,培训还安排了团队建设与领导力、现场教学、观看视频、集中研讨等环节,内容丰富。


在深圳市委党校,集团总部部门助理和处级干部集中轮训第一期班也同步开展。集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将按计划推进,持续至5月中旬。(集团党委宣传部 供稿)

 学员在中国浦东干部学院观看开班讲话视频

学员在深圳市委党校观看开班讲话视频

集团总经理助理李亚东主持开班仪式

中国浦东干部学院邵煜栋老师授课

中国浦东干部学院邵煜栋老师授课

深圳市委党校李会老师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