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公司新闻

主题教育|公司开展“感悟红色文化 汲取信仰力量”爱国主义主题教育

2023-03-28来源:工会、党委办公室

  2023年3月25日,公司工会联合公司党委办公室在中国航空博物馆和中国农机院北京农机试验站开展了“感悟红色文化 汲取信仰力量”爱国主义主题教育。

  3月25日上午,参加主题教育的党员同志和工会会员首先来到国家一级博物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国航空博物馆参观学习。在航空博物馆题词墙前,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014年在空军机关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到建设一支空天一体、攻防兼备的强大人民空军是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坚强力量支撑。在伟人座机、空军歼6家族、抗美援朝纪念机等展区,聆听了老一辈空军英烈的光辉事迹和波澜壮阔的传奇经历,重温了党和国家的峥嵘岁月。

  3月25日下午,大家来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国际主义教育基地--中国农机院北京农机试验站,集中观看了“白求恩式国际主义战士” 阳早、寒春的生平事迹宣传片,先后参观了阳早、寒春故居和他们建立的良种奶牛繁育基地,耳闻目睹了两位国际友人的感人事迹。期间,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赵卫朋带领党员同志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接受了一次心灵震撼与精神洗礼。

  大家一致表示,要继承和弘扬革命先驱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昂扬的精神状态、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立足本职、勇毅前行,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工会、党委办公室供稿)

  延伸阅读:

  中国航空博物馆是首批国家一级博物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首批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和科普教育基地,它是中国唯一、亚洲最大、世界前五的航空专业博物馆,是中国国家、军队和国防科技工业的"窗口",是人民空军英雄气概的精神和文化之魂坛。

  中国农机院北京农机试验站,是原机械工业部著名外国专家阳早、寒春夫妇一手建立的中国农机院农机试验站奶牛场,是名副其实的我国最早的种牛场,它培育的种公牛遍布我国十几个省市区的种牛站,为国家的奶牛育种发展作出了奠基性的贡献。农机试验站由阳早、寒春故居、展室、纪念广场、缅怀广场、现代化养牛场等组成,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国际主义教育基地。

  阳早、寒春是两位美籍专家,分别是知名的农牧学专家和参与过“曼哈顿计划”的核物理学家,二人放弃在美国优越的生活条件,漂洋过海来到中国,自延安时期便投身了中国革命,为中国的解放事业和社会主义建设奋斗一生,特别是在奶牛育种饲养和动物防疫、乳制品发展、农业机械化等方面作出了杰出贡献。两位科学家在中国这片土地上“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为我们留下了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更是用毕生精力和实际行动,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