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缪建民出席招商银行2022年度业绩发布会

2023-03-29新闻来源:招商金控


3月27日,招商银行在香港举办2022年度业绩发布会。招商局集团董事长、招商银行董事长缪建民出席会议,介绍招商银行2022年业绩概览,展望2023年经营策略,并回答了投资者、分析师和媒体记者关切的问题。集团总会计师、招商银行董事周松,集团总经理助理、招商金控总经理、招商银行董事洪小源,招商银行执行董事、行长王良,集团首席数字官、招商金控副总经理、招商银行董事张健出席会议。



缪建民表示,2022年招商银行经受了内外部大考,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实现了“质量、效益、规模”动态均衡发展,在财富管理、金融科技、风险管理三大能力建设方面取得新的进展,实现了“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展望2023年,他指出,招商银行将继续保持战略定力,以打造价值银行为战略目标,追求客户、员工、股东、合作伙伴、社会综合价值的最大化,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努力成为“创新驱动、模式领先、特色鲜明的最佳价值创造银行”。



在交流环节,缪建民回答了关于“做强重资本业务,做大轻资本业务,重为轻根”以及“价值银行”内涵的问题。他指出,重资本业务主要是指消耗资本,承担信用或市场风险,获得净利息收入的表内贷款、金融投资等业务,轻资本业务主要是不消耗资本,不承担信用或市场风险,获得管理费、手续费收入的业务。“做强”强调质量,包括资产质量和结构,“做大”强调数量和规模。“重为轻根”则是强调重资本业务是根本和基础,要在夯实重资本业务质量的基础上,做大轻资本业务。通过“轻重均衡”,让业务结构更加合理,业务收入更加均衡,积极应对利率下行、利差收窄的趋势,增强穿越周期的能力,实现“模式领先”。他强调“价值银行”战略是对过去招商银行零售银行、轻型银行战略的一脉相承、不断升华,是集大成者。价值银行不单纯强调股东价值,而是通过为客户、为员工、为合作伙伴、为社会创造价值,最终为股东创造价值。



此外,缪建民和招商银行管理层还回答了关于资产质量形势、净息差趋势、理财产品规模、消费复苏、资本新规影响等投资者、分析师和媒体记者关心的问题,表达了对招商银行保持高质量增长的信心,赢得了与会者的高度认同。


招商银行副行长朱江涛,行长助理彭家文,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国内外投资者、分析师和媒体记者共计4043人现场或线上参加会议。(招商金控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