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缪建民会见中信集团董事长朱鹤新、总经理奚国华

2023-03-30新闻来源:集团办公室


3月29日下午,集团董事长缪建民在香港招商局大厦会见中信集团董事长朱鹤新、总经理奚国华,双方就深化合作进行深入交流。集团副总经理邓仁杰,总会计师周松,总经理助理、招商金控总经理洪小源,总经理助理、集团办公室主任张军立;中信集团副总经理王国权,副总经理、中信银行行长方合英,总经理助理、中信证券董事长张佑君参加会见。



缪建民代表集团欢迎朱鹤新董事长、奚国华总经理一行到访招商局,并介绍了招商局的发展历程和业务情况。他表示,招商局创办于1872年,是百年央企、综合央企、驻港央企,业务主要集中于交通物流、综合金融、城市与园区综合开发等核心产业。近年来,招商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高质量推动海外业务发展,服务国家发展大局。同时,招商局发挥驻港央企的独特作用,为促进香港经济社会发展持续贡献应有力量。缪建民表示,招商局集团与中信集团都具有“金融+实业”的产业特征,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以自身高质量发展为宏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朱鹤新回顾了与招商局集团的合作历史,介绍了中信集团经营情况。他表示,中信集团产业多元、业态丰富,业务主要分布在综合金融、先进智造、先进材料、新消费和新型城镇化五大板块。中信集团与招商局集团均是产融特征鲜明、承担国家重要使命的国有企业,在银行、实业等发展过程中积累了很多优秀经验做法。希望双方加强对标交流,特别是在服务国家大局、金融控股公司管理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


奚国华表示,希望双方不断扩大合作范围,共同探讨如何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金融控股公司。



中信集团战略发展部总经理赵文海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招商工业总经理胡贤甫、招商轮船总经理王永新,集团战略发展部/科技创新部、招商银行、招商蛇口、中国外运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集团战略发展部/科技创新部/文 唐蜀全/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