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胡建华出席海南省与央企深化合作座谈会并见证集团与海南省签署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3-03-31新闻来源:招商海南


3月28日,以“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 加快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为主题的央地深化合作座谈会在海口举行。海南省委书记冯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受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玉卓委托,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赵世堂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总经理胡建华、副总经理冯波鸣出席座谈会。



冯飞对国务院国资委和各大央企、地方国企负责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表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尤其需要国务院国资委和各大央企的鼎力支持。希望国务院国资委和各大央企继续全力支持全岛封关运作各项准备工作,加快软硬件设施建设和压力测试;继续在产业发展上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围绕四大主导产业打造开放型、生态型、创新型现代产业体系;继续在加强对外经贸合作上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海南打造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支点;继续帮助海南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打造种业、深海、航天科技创新高地;继续指导海南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壮大国资国企。海南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央企在海南发展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赵世堂向海南各级党委、政府长期以来给予国资央企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重大战略。国资央企要以更加务实举措进一步深化同海南的合作,加大改革开放合作,积极推进新一轮国有企业改革,共同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加大产业发展合作,发挥产业链建设主体支撑带动作用,共同构建开放型生态型创新型产业体系;加大科技创新合作,聚焦高新技术领域,引进用好各类优秀人才和创新团队,共同打造国家区域科技创新高地。



座谈会期间,招商局集团与海南省政府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在总部经济及城市与园区综合开发、交通物流、海洋装备、邮轮旅游、金融服务与投资、检验检测、大健康、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研发设计平台等多领域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海南省政府支持招商局集团参与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


招商海南总经理朱文凯参加活动。(招商海南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