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主题教育 | 招商局集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3-05-08新闻来源:集团党委宣传部


5月8日上午,招商局集团党委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缪建民作部署,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邓仁杰主持,集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总经理助理,以及集团总部各部门、各直属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开班式。



缪建民在讲话中指出,举办读书班是中央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明确要求。集团党委班子将在读书班中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和《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等主题教育所有指定必读和选读书籍,专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全面从严治党、“一带一路”、发扬斗争精神、金融工作、香港工作、国企党建的重要论述,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同时还将聆听有关专家教授的讲课,交流有关调查研究暨整改整治阶段性成果、读书班学习成果。要通过集中深入学习,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带动全集团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缪建民就办好读书班,不断增强学习的政治性、系统性和针对性,提出明确要求。要在党性淬炼上对标对表,校准绝对忠诚的“定盘星”。要把读书班作为一次以学铸魂的党性大淬炼,通过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武装,以坚定信仰砥砺绝对忠诚,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党员意识,牢记党员身份,自觉在大局下学习、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推动高质量发展各项任务在招商局落地见效。要在深学细悟上用心用力,掌握理论武装的“金钥匙”。要把读书班作为一次以学增智的理论大武装,通过原原本本地通读、认认真真地领读,系统学习掌握党的创新理论的科学体系和精髓要义,从伟大思想汲取智慧力量。要坚持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要坚持把理论学习作为一种习惯、追求和责任,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持续下功夫,始终做到头脑清醒、立场坚定、应对得力。要永远保持共产党人的赤子之心,保持对远大理想和奋斗目标的清醒认知和执着追求,把个人理想融入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之中,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在严以律己上慎独慎微,筑牢正风肃纪的“防火墙”。不仅要在清正廉洁上身体力行、做好表率,还要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把读书班作为一次正风肃纪的灵魂大洗礼,进一步正学风、转作风、扬新风,当好集团良好政治环境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从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持续纠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争当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表率。要在赋能增效上加载加压,锤炼担当作为的“真本领”。要把读书班作为一次以学促干的赋能大培训,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所学所思所悟转化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强大动力。要坚持站位全局谋划工作,把所学所思所悟转化为服务“国之大者”的强大动力,真正把党的创新理论变成招商局加快打造世界一流企业的强大思想武器。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建新功”的最终目标,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努力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要紧密聚焦工作实际,有针对性进行学习思考,为下一步开展好蹲点调研、破解好发展难题提供源源不断的思想火花。



缪建民要求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严守学习纪律、保证学习时间、提高学习效率,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用,以理论水平的新提高不断开创集团各项工作的新局面,不断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招商贡献!


邓仁杰在主持开班式时强调,主题教育读书班的主要任务是在主题教育取得良好开局的基础上,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在“学思想”上充电,在“强党性”上补钙,在“重实践”上加油,在“建新功”上赋能,以读书班的高质量成果引领推动集团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持续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开班式后,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教育长兼教务部主任柳建辉教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暨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为题,围绕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这一主题,讲授了本次读书班的开班“第一课”。



当天下午,集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一起精读主题教育必读书目,听取集团党委办公室关于大兴调查研究进展情况汇报,并就进一步抓好大兴调查研究工作进行部署。


会上,主题教育综合协调组组长阎帅汇报了读书班安排。读书班将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力求做到“三个突出”“三个结合”,即突出理论武装、突出实践导向、突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大兴调查研究工作、结合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结合招商局实现高质量发展需要。读书班分两阶段开展,第一阶段为5月8日—11日,举办4天;第二阶段计划于6月26日—28日,举办3天。(集团党委宣传部/文 唐蜀全/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