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主题教育 | 漳州开发区、招商漳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3-05-11新闻来源:漳州开发区

5月9日,漳州开发区、招商漳州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在招商大厦八楼会议室举行开班式。漳州开发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黄强中出席式并作动员讲话。
漳州开发区党委委员、管委会班子成员,招商漳州党委委员、经营班子成员,开发区管委会各局办、招商漳州各部门副职及以上干部参加了开班仪式。漳州开发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牛春忠主持会议。
会上,漳州开发区党委委员、招商漳州副总经理许红明代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介绍了读书班安排情况。本次读书班为期7天,共分集中学习、汇报交流两个阶段进行,包括专题辅导、专题研讨、现场参观学习、调研成果交流、党委书记党课、自学研读等多种学习形式。
黄强中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集团党委部署要求的具体行动,也是把主题教育推向深入的重要举措,更是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理论素质、推动漳州开发区和招商漳州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要紧抓这一重要的学习机会,为思想“充电”,为实干“赋能”,以高质量的读书班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走深走实。
黄强中强调,一要坚持以学铸魂,学深悟透筑牢政治忠诚。全体学员要充分认识举办读书班的重要意义,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切实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二要坚持以学增智,汲取智慧练就过硬本领。全体参学干部要坚持常学常新、常悟常进,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效,要坚持立足岗位、锤炼本领,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学好用好“六个必须坚持”,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破解难题的能力和水平。三要坚持以学正风,严实笃行树立新风正气。党员领导干部要树立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领会自我革命的重大意义,发扬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切实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当好善作善成的执行者、实干家。四要坚持以学促干,融会贯通强化实干担当。全体学员要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将主题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对漳州开发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与大兴调查研究和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紧密结合,与扎实推进“港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区”、厦漳同城化“排头兵”的目标紧密结合,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助力发展的理念、思路、方法、行动和效能,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漳州开发区、招商漳州高质量发展开创新局面。
黄强中要求,全体参学干部要把读书班作为一次以学铸魂的党性大淬炼、以学增智的理论大武装、以学正风的思想大洗礼、以学促干的赋能大培训,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头雁效应”,当好学习标杆,铆足领跑劲头,力争在思想的碰撞中认识高一层、学习深一步、感悟深一层、实践先一招、检视解决问题实一筹,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漳州开发区、招商漳州工作的实际成效。
 开班式后,全国党的建设研究会特邀研究员、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原党建教研部主任、国家二级教授李新生受邀为读书班学员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福建的孕育与发展》专题辅导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