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主题教育 | 主题教育中央第47指导组深入指导招商局集团党委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研讨

2023-05-11新闻来源:集团党委宣传部


5月10日上午,招商局集团党委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五次学习,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扬斗争精神、应对风险挑战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等内容进行集体学习研讨。主题教育中央第47指导组尚冰组长到会指导。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缪建民主持会议,邓仁杰、段湘晖、周松、冯波鸣、王秀峰等集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读书班并分别作了研讨交流,总经理助理李亚东、张军立列席读书班,招商金控、风险管理部、安监部分别汇报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尚冰表示,招商局集团党委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集团迅速、全面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抓得实、抓得紧。这次读书班,与会同志紧密围绕发扬斗争精神、应对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挑战,进行了领读、汇报,特别是分享读原文、悟原理的学习体会,非常有意义,是一次高标准、高质量的学习,相信会进一步推进招商局集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


对于做好主题教育工作,尚冰要求:一要加强理论学习,力争在理论武装上实现新的提升。开展主题教育,中央的总要求是“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要通过认真学习和理论武装,检视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方面的差距,分析服务国家大局践行央企责任使命方面的不足,在学习实践过程中,聚焦重点问题,明确目标,推动整改,让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二要坚持领导带头,在组织落实上立足高起点,在指导实践上体现新作为。把自己摆进去,把负责的工作摆进去,通过学习提高认识,通过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推动整改,进一步提高工作能力、工作水平,以及分管工作的实际业绩。三要坚持重在实效,在落实上坚持高标准,推动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对招商局集团就是要构建新发展格局,不断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成效。



缪建民在讲话中强调,一要深刻认识加强斗争、防范风险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建成世界一流企业,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再创佳绩。二要切实增强攻坚克难的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增强斗争本领,在斗争中走向强大,在斗争中走向卓越,在斗争中走向一流。三要坚决防范影响创建一流、行稳致远的重大风险。集团及各成员企业要强化稳健审慎的风险文化,把风险防范融入到企业基因中、生产经营中、日常管理中。


缪建民表示,中央第47指导组充分肯定了招商局集团主题教育的工作,对读书班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对下一步如何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为集团下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指明了方向,划出了重点,提供了精准指导。集团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到开展主题教育和集团各项工作的具体行动上,确保各项工作再聚焦、再深化、再落实,切实推动招商局在主题教育中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集团首席数字官、招商金控副总经理张健,集团党建工作部部长阎帅,风险管理部部长杨运涛,安全环保监督管理部部长赵耀铭列席主题教育读书班此次学习研讨。(集团党委宣传部/文 唐蜀全/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