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招商局集团与中国人寿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3-05-13新闻来源:集团办公室


5月12日,招商局集团与中国人寿在香港招商局大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招商局集团董事长缪建民、中国人寿集团董事长白涛出席签约仪式并见证签约。招商局集团总会计师周松主持签约仪式。招商局集团总经理助理、集团办公室主任张军立与中国人寿办公室主任赵剑代表双方签约。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保险、投资、银行、交通物流、城市与园区综合开发等领域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



签约仪式前, 双方进行了会谈交流。


缪建民代表集团欢迎白涛董事长一行来访。他表示,招商局是百年央企、综合央企、驻港央企,主要业务集中于交通物流、综合金融、城市与园区综合开发,以及近年来布局的大健康、检测等新兴产业。当前,招商局正在聚焦高质量发展,2023年以来利润总额、净利润等经营指标实现稳步增长。招商局集团与中国人寿长期保持良好合作关系,双方在保险、投资、银行等领域合作基础深厚。希望通过此次签约,推动双方合作再上新台阶,更好服务国家发展大局。


白涛介绍了保险行业发展趋势,中国人寿集团近年来转型升级情况及未来发展方向。白涛表示,中国人寿积极应对保险行业新特点,主动布局引领未来发展的新经营策略,2023年一季度业绩实现“开门红”。双方同为历史悠久的中央企业,责任使命高度一致,希望双方深化全方位战略合作,推动双方合作互利共赢,助力香港长期繁荣稳定。



中国人寿海外公司主要负责人刘月进,中国人寿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招商局集团首席数字官、招商金控副总经理、招商租赁董事长张健,集团首席战略官、战略发展部/科技创新部部长邓伟栋,招商蛇口总经理蒋铁峰,招商轮船总经理王永新,以及集团人力资源部、招商银行、招商资本有关负责人等参加活动。(战略发展部/科技创新部/文 唐蜀全/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