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缪建民拜会天津市委书记陈敏尔、市长张工并座谈

2023-05-16新闻来源:集团办公室



5月15日,集团董事长缪建民一行在天津迎宾馆拜会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陈敏尔,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工。双方举行座谈,深入探讨加强天津市与招商局集团全面合作事宜。天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书记连茂君,天津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力军,副市长朱鹏;集团副总经理王秀峰,总经理助理、招商健康董事长李亚东,总经理助理、集团办公室主任张军立出席。


陈敏尔、张工代表天津市委、市政府对缪建民一行来津深化合作表示欢迎,对招商局集团长期以来对天津发展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陈敏尔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赋予京津冀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先行区、示范区的新使命,要求唱好京津“双城记”,共同打造区域发展高地,在建设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发挥辐射带动和高端引领作用,对天津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组织实施推动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行动化、具体化、实践化。招商局集团与天津具有深厚历史渊源和坚实合作基础,希望把天津作为发展布局重点,深化拓展港口经济、医药健康、金融服务、城市更新等领域务实合作,开启合作新篇章。我们将为企业在津发展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促进共赢发展。


缪建民感谢陈敏尔书记、张工市长一直以来对招商局集团的关心关爱,感谢天津市委、市政府和各相关单位对招商局集团在津业务的鼎力支持,并介绍了招商局集团在津发展情况及合作意向。他说,招商局与天津市渊源深厚,一直合作紧密,目前集团旗下多家重要企业在天津投资经营发展,其中招商公路、招商租赁就注册在天津。2018年,集团积极响应天津市委、市政府号召,主导参与天津药研院混改并取得显著成效。2022年集团在天津总资产2655亿元,实现营业收入503.6亿元、利润总额33.6亿元、纳税近10亿元,为天津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天津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基础扎实,营商环境良好,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为双方深化合作提供了重大机遇。下一步,招商局集团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陈敏尔书记要求,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大在津投资力度,深化交通物流、金融服务、城市更新等领域,以及医药健康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全方位合作,为天津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天津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及各相关单位负责人,集团首席战略官、战略发展部/科技创新部部长邓伟栋,产业发展部/业务协同部部长刘昌松,招商健康总经理黄晓华,招商银行天津分行、天津药研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集团办公室 供稿)